外媒:俄罗斯以军演“报复”北约上门挑衅

2014年06月12日 09:2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俄罗斯以军演“报复”北约上门挑衅

  俄罗斯军队在加里宁格勒州举行大规模军演(俄新社)

  外媒:俄罗斯以军演“报复”北约上门挑衅

  参加北约波罗的海的波罗的海军潜艇正在进行救援演习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的波罗的海舰队、空降兵部队和空军部队在加里宁格勒州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俄罗斯国防部没有透露,演习是否是为了报复正在波罗的海地区举行的北约代号为“军刀出击”的演习和代号为“波罗的海行动”的海上军演。

  投入兵力旗鼓相当

  据《俄罗斯报》6月11日报道,俄罗斯的将军们肯定地说,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州投入军演的兵力和装备,与北约在俄罗斯周边军演投入的兵力和装备相当。

  起初,俄罗斯海军被邀请参加“波罗的海行动”的演习,后由于乌克兰危机,北约领导人决定中止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收回了邀请,因此俄罗斯没有参加这次军演。

  于是,俄军9日在加里宁格勒州开始举行军演。总参谋部向那里调派了普斯科夫第76空降师的部队、海军陆战队、防空部队、苏-34战斗轰炸机、米-24直升机和图-22M3远程轰炸机。

  “蓝盔部队”也被空投到加里宁格勒附近,他们与波罗的海海军陆战队一起阻击在海岸登陆的假设敌,并消灭非法武装。从俄罗斯中部飞往加里宁格勒州的苏-34战斗轰炸机和米-24直升机从空中进行增援。图-22M3轰炸机在波罗的海进行空中巡逻。舰队保卫着俄罗斯的边境,保卫海上通道,搜索和消灭假设敌的潜艇和水面舰艇。防空部队和空天防御部队的任务相当传统,可靠地掩护演习部队,防止遭受空中打击。

  双方互玩“肌肉游戏”

  据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6月10日报道,近日,波罗的海地区聚集了大批次的武装力量。一方面,在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海军、空军和陆战队正在演练如何保卫俄联邦国家边界、寻找和消灭假设对手舰船、投送有生力量和装备。另一方面,北约稍早时刻就已在拉脱维亚、立陶宛展开军事上的行动。动用了约4700名军人,他们分别来自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加拿大、丹麦、芬兰、挪威、英国和美国。

  与此同时,北约还在波罗的海上举行军演。参演军人数量也高达1300人。在俄罗斯最靠近边界处的狭小的波罗的海地区,北约共出动了6000人的军事集团。北约并不讳言,在该地区首次举行如此大规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玩“肌肉游戏”,以便让俄罗斯留下印象,并对其针对乌克兰的立场产生影响。

  莫斯科对这种信号并未置若罔闻。“我们认为,北约在波罗的海国家的行动,昭示的是敌对性意愿。”俄外交部副部长弗拉基米尔·季托夫这样指出。

  俄《国防》杂志总编伊戈尔·科罗特钦科指出,俄罗斯不可能对其邻国军事化置之不理。他说:“五角大楼重拾冷战实践。这种实践是美国军事战略的一部分,而其内涵是,通过设立新的和保持原有的军事基地,来推行前哨军事存在。在实践中,美国人是在重返冷战。总体来说,通过基地来围困俄罗斯的战略将意味着,从前景来说,美国希望把地缘政治和军事上的绳索套在俄罗斯的喉咙上。毫无疑问,五角大楼和北约的类似战略,将迫使我国做出反应,以便使军事政治风险最小化。”

  美军增派特种部队

  据路透社6月10日报道,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后,北约把关注点重新放到东部边境地区。与此同时,美国在悄悄增派部队,目的是在对莫斯科的意图心存不安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训练特种部队。

  美军欧洲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波兰、斯洛伐克以及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等波罗的海国家开始举行多场大规模军演,数百名美军特种部队人员参加了上述演习。

  美国官员说,长期计划包括:进一步开展训练演习,在邻近俄罗斯的北约国家,美军随时都会有大约100名精英作战人员在现场。

  美军欧洲司令部说,乌克兰爆发暴力冲突后,下属欧洲特种作战司令部扩大了计划演习的规模和范围,此举旨在强化华盛顿对莫斯科发出的讯息,即美国将支持盟友。

  欧洲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尼克·斯滕伯格中校说:“在我们的伙伴国的境内与他们进行联合训练是我们的惯常做法。这次训练任务的不同之处是,我们现在要在北约东部前线战区(永久性地)派驻特种部队了。”

  据欧洲特种作战司令部在脸谱网网页上的内容显示,演习科目包括练习挨家挨户作战、对突击艇进行模拟袭击,以及配合伞兵空降和空袭。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皮尔洛将退出国家队 德国首发撤厄齐尔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 老公开骂早知其出轨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用粪便泼墙拦学生买零食(图)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