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扩大在欧洲军事部署 欲巩固美欧联盟

2014年06月04日 11:54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原标题:奥巴马访欧宣布扩大在欧军事部署意欲巩固美欧联盟体系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抵达波兰,开始为期4天的欧洲三国之行。鉴于近期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奥巴马此行意在向世界表明,尽管美国正在将战略重心转向亚太地区,但是美欧联盟体系仍是美国全球战略中重要支点,美国将信守在欧洲安全问题上的承诺。

  奥巴马抵达波兰后,检阅了美国与波兰F-16战机飞行员联合分队,并宣布成立10亿美元的“欧洲安全基金”,用于加强北约军队应对持续威胁、制止破坏活动的能力,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帮助欧洲盟友增强防御能力。

  在会晤波兰总统和总理时,奥巴马表示,鉴于乌克兰局势的恶化,美国将履行对东欧盟友的安全承诺,并增加在该区域的军事部署,除派遣更多的F-16战机用于支持北约的空中巡逻,美国将继续推进欧洲导弹防御计划,继续加快在波兰部署导弹拦截装置。此外,奥巴马还承诺帮助欧洲解决天然气供应多元化问题。

  在访问波兰期间,奥巴马还在华沙会晤了中东欧17国领导人,并会见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

  在离开波兰后,奥巴马将赴比利时出席于当地时间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七国峰会。据悉,此次峰会中心议题继续将围绕乌克兰局势、欧美对乌克兰支持与援助以及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

  此后,奥巴马将赴法国出席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为了向俄罗斯表达不满,白宫称奥巴马将不会与同时出席活动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正式会晤。

  舆论认为,一个稳定欧洲和一个稳固的欧美联盟体系,是美国战略东移的重要保障。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中东欧国家的不安上升,担心美国会在与俄罗斯对抗的关键时刻撒手。纵观奥巴马此次欧洲之行,首先访问波兰并会见波兰领导人、中东欧国家导人、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一是安抚中东欧的盟友,二是表示对乌克兰新政权支持。而出席7国峰会和访问法国,则意在要与法、德等欧洲大国协调对俄政策,加大对俄压力,并加强欧洲防务,巩固以北约为基础的美欧联盟体系,维护美国的领导地位,显示美国对于欧洲事务的一贯重视。

  但分析人士也指出,近年来,尽管欧美关系的战略基础并未出现松动,但“棱镜门”事件让大西洋两岸盟友间互信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此同时,法、德等欧洲大国处于自身利益考虑,在制裁俄罗斯的政策上与美国也并不合拍。在俄美关系降至冰点的背景下,欧洲对于美国究竟愿在多大程度上保卫盟国仍旧疑虑重重。此次法国总统奥朗德邀请普京出席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就是最好的明证。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被免 无被调查字眼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西4-0 科比詹皇同看世界杯
  • 娱乐曝李悦彤为父认尸 彭顺欲付分手费撇关系
  • 财经住建部长:希望退休后被评价没白吃饭
  • 科技[第一线]神秘的域名客:发家背后的故事
  • 博客悦博专题:日本人眼中的甲午战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尖子生照顾瘫痪父亲14年 被称女神
  • 育儿我国奶粉均价高于250元 国际价格仅1/2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