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军舰编队访问印度 显示出同志般友情

2014年05月21日 07:5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5月18日,正在印度安德拉邦维沙卡帕特南港访问的中国海军远洋航海训练舰郑和舰和导弹护卫舰潍坊舰组成的舰艇编队举行甲板招待会。中国驻印使馆官员、中印双方海军官兵及宾客进行了友好交流。   资料图:5月18日,正在印度安德拉邦维沙卡帕特南港访问的中国海军远洋航海训练舰郑和舰和导弹护卫舰潍坊舰组成的舰艇编队举行甲板招待会。中国驻印使馆官员、中印双方海军官兵及宾客进行了友好交流。

  外媒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率领“郑和”号和“潍坊”号来到维沙卡帕特南,对印度进行一次友好访问。

  《印度教徒报》网站5月19日报道称,从一开始双方就显示出同志般的友情。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组织的晚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中国海军官员和他们的印度同行表演了中国和宝莱坞的热门节目,度过了欢乐的时光,展示了他们愿意加强双边关系的决心。

  对于许多印度海军官员来说,这场晚会就好像某个时候对中国进行的一次访问,甲板上的中国气氛很浓郁。菜单包括了各种各样的中国菜。

  一名印度海军军官的妻子演唱了宝莱坞大片《豪拉大桥》的插曲《我的名字叫朱清清》,一个年轻人演唱了电影《追踪再现》中的歌曲《疯狂的爱》,让中国人着迷,引来热烈的掌声。

  中国访问编队的一名官员说:“我们对维沙卡帕特南进行了短暂的访问。这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城市,绿树青山,水清沙幼。我们感受到了印度人民的热情和好客。”

  报道称,舰上的中国船员和代表团共500人在参观海滩路以及库苏拉潜艇博物馆时激动不已。

  印度东部海军司令部司令阿尼尔·乔普拉中将说:“这些舰艇都是首次来访。此前,东部海军司令部派遣了几艘舰艇对中国进行了友好访问。两国间的友谊在逐年加深。”

  据报道,双方除了通过各种专业、文化、社会和体育活动加强交流外,还要举行篮球和足球友谊比赛。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1线:中国码农在硅谷的现状与未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出租大腿当广告位(组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