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澳新书质疑美泰军演误击MH370

2014年05月19日 10:1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澳新书质疑美泰军演误击MH370

  《MH370航班之谜》封面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5月18日报道,在马航MH370航班失联71天后,第一本相关书籍将于19日在悉尼起售,书中分析了可能导致这架飞机失联的原因。

  这本名为《MH370航班之谜》的书并没有给出确切答案,不过在某种程度上支持泰国与美国在南中国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期间意外将这架飞机击落的理论。书中认为,由于肇事者想掩盖错误,搜救人员可能被引向错误的方向。

  该书的宣传材料说:“在如今这个可以在地球任何地点锁定一部被窃智能手机位置的时代,这架飞机的消失是自‘玛丽·西莱斯特’号幽灵船以来最大的谜团。”

  由作家兼记者奈杰尔·考索恩写的这本书记录了这次事件、当事者的情绪以及对于搜寻行动一无所获给出的种种原因。

  考索恩在前言中写道,“几乎可以肯定”失踪人员亲属将永远无法确切知晓在亲人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写道:“他们是在没有感到痛苦、对自身命运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死去的吗?还是在因某个鲁莽之徒而燃起大火坠毁的飞机中,带着恐惧踏上死亡之路的?”

  他认为,非常有价值的一条信息是,在飞机的通信应答系统于凌晨1点21分关闭前后,在泰国湾一处钻井平台工作的新西兰人迈克·麦凯看到了一架正在燃烧的飞机。考索恩将这与泰国和美国在南中国海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联系起来,参加此次军演的还有来自中国、日本、印尼和其他国家的人员。

  他这样写道:“这次演习是要模拟陆地、海上以及空中作战情形,其中包括实弹演习。”

  他分析说:“没准就是哪个参加军演的人无意中击落了MH370。这样的事情的确有可能发生。谁也不想再发生洛克比空难(1988年美国泛美航空103号航班因恐怖分子制造爆炸而坠毁,据称恐怖分子是因美国军舰半年前击落伊朗一架客机而实施报复),所以肇事方有充分的理由对此保持沉默。”

  他认为,肇事方可能通过匿名的消息人士散播错误信息,导致人们在错误的地方展开搜救。

  考索恩写道:“毕竟,在南印度洋没有找到任何残骸,这本身就很可疑。”

  他还认为:“我并不是说这就是真相,不过如果找到黑匣子,谁敢确定它就是MH370上的?当人们正在南中国海搜寻之际,另外一个黑匣子可能在距离珀斯1000英里的地方被投入大海。在如今错误信息满天飞的情况下,最好还是带着怀疑的眼光去看问题。”

  失联航班上的乘客罗德·伯罗斯的母亲16日说,现在出书为时过早。

  她说:“谁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么为何还要在这个时候出书?”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