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已有两名中方人员在越南暴力事件中遇难

2014年05月17日 09:0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新网5月16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表示,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在越南所发生的针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暴力活动中,已经有两名中方人员不幸遇难身亡,上百人受伤,有关数字还在进一步核实了解中。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越南近日发生针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暴力活动,中方人员伤亡和企业受损失情况如何?

  华春莹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严重关切在越南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昨天(15日)晚上,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紧急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通电话,就越南发生针对外资企业的严重暴力事件表示严厉谴责,提出严正抗议,要求越方采取坚决有效措施,立即制止一切暴力行为,确保所有在越中国企业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立即妥善安置受到袭击的中国企业和中方人员并全力救助伤员;立即对有关暴力事件展开调查,依法严惩所有犯罪分子,赔偿中方企业和个人的一切损失。

  华春莹说,昨天下午,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紧急约见了越南驻华大使,表示强烈谴责,提出严正交涉。当晚,中国政府还紧急派出了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率领的中国政府跨部门联合工作组赶赴越南开展工作。

  华春莹介绍说,据了解,这次在越南平阳省、河静省等多地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给包括中国香港、台湾地区在内的中资企业以及韩国、新加坡等企业造成了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已经有两名中方人员在事件中不幸遇难身亡,上百人受伤,有关数字还在进一步核实了解中。

  华春莹说,在这次事件中,受到冲击破坏影响最大的是位于河静省的中冶公司。昨天中国驻越南使馆人员已经赶到了河静省中冶公司事发现场,看望和慰问有关人员,协助企业全力救助伤员,并且与越方保持密切沟通,要求越方务必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救治中方伤员,妥善安置受到冲击的相关企业和人员。

  华春莹说,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今天(16日)上午已经抵达越南,正加紧开展工作。中方将继续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对越方的交涉,同越政府及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全力救治中方伤员,要求越方立即制止一切暴力行为,严惩凶手,并且确保类似事情不再发生。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雷霆内线支柱报销 MVP榜雷霆双少追詹皇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年成绩倒数像弱智 智商135分接近天才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