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朝鲜正建造25年来最大战舰以应对韩国

2014年05月17日 08:53  郑州晚报  收藏本文

  美国知名智库“北纬38度”15日说,卫星在朝鲜境内捕捉到两艘新型战舰的画面。从规模上看,这款新舰是朝鲜近20多年来下水的最大战舰。

  最大水面舰艇

  “北纬38度”网站隶属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美韩研究所。负责新舰研究的是卫星图像分析专家和朝鲜军队研究者约瑟夫·贝穆德斯。

  美联社15日援引贝穆德斯团队的发现报道,发现朝鲜新型战舰的卫星图像由商业卫星拍摄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发现新舰的地点一艘位于朝鲜西海岸南浦的一处造船厂内,另一艘位于东北港口罗津的一处造船厂内。

  报道说,现阶段不清楚这两艘战舰是否已经列装部队投入使用。

  从功能上看,这款新型战舰采用了可搭载一架直升机的设计,装备有反潜火箭弹发射器,用途似乎可用于反潜和渔业保护。

  “北纬38度”网站说,这是朝鲜25年制造的最大水面战斗舰艇。

  形成战斗力还需时间

  贝穆德斯说,把这款新型战舰投入使用并编入海军编队可能还需数年时间。

  贝穆德斯认为,朝鲜开发这款可搭载直升机的新型护卫舰至少说明两个问题,一是朝鲜在国际制裁环境下仍具备发展传统军事项目的能力,二是外界有关朝鲜近年来传统军事力量呈下降趋势的判断存疑。

  美国最大综合军事研究机构兰德公司资深防务分析师布鲁斯·贝内特说,这两艘新型护卫舰比朝鲜现有水面战斗舰队的任何一艘舰船体型都大,性能都强,但总体上说,朝鲜的海上力量与本地区其他国家相比仍有差距。

  贝内特说,尽管朝鲜拥有庞大的潜艇力量和不少巡逻艇和快艇,但诸如护卫舰、驱逐舰这类水上作战力量一直是朝鲜的短板。

  朝鲜海军的水上力量现装备有“罗津”级护卫舰和一些轻型护卫舰。

  目的在于应对韩国

  贝内特认为,这两艘战舰的加入并不会马上提升朝鲜的海军力量。但从这两艘战舰的规模看,表明朝鲜当局正寻求壮大海军力量,稳固海军军心。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年来多次视察朝鲜人民军海军部队。2009年,当时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视察金正淑海军大学时指示,朝鲜是个海洋国家,海军在过去和今后都占有特别重要的地位,为此要进一步加强和发展海军力量。

  尽管近来朝韩关系趋紧,但一些分析师判断,擦枪走火的可能性远高于全面战争。即便发生战争,传统军事力量可能仍是双方角力的主要手段。

  除强化海军战斗力外,贝穆德斯认为,两艘新型战舰投入使用后,更多情况可能被用于渔业保护。 据新华社

  ■新闻链接

  金正恩:精神力量决定能否称霸世界射箭项目

  据朝中社1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看了朝鲜人民军国防体育队和鸭绿江国防体育队的射箭比赛。

  比赛以男女团体方式进行。选手们发挥自己的技术,展示朝鲜的射箭项目水平。最终,朝鲜人民军国防体育队取得了胜利。

  金正恩赞扬了获胜队伍的技巧,并表示,要想称霸世界射箭项目,和其他体育项目一样,选手的精神力量起重要的作用。选手们应怀着要让朝鲜国旗在世界赛场上飘扬的热情,训练再训练。

  金正恩指示要用朝鲜式的科学方法进行训练,并切实保障选手的训练条件。

  金正恩表示期待和相信,朝鲜人民军国防体育队和鸭绿江国防体育队的射箭运动员、教练、指挥成员将进一步发展射箭项目,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雷霆内线支柱报销 MVP榜雷霆双少追詹皇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年成绩倒数像弱智 智商135分接近天才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