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空军装备采购面临窘境 购买量难实现

2014年05月13日 09:2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7日报道,美国空军正在国人眼前迅速萎缩。对飞机购买量的乐观估计近期内不可能实现,该军种即将迎来最糟糕的采购状态。届时,其他所有联邦支出项目都将在更大程度上并以更快速度挤压国防预算的空间。

  所有这一切的背景是,空军正处于自1947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小和装备最陈旧的时期。军中约5000架飞机的平均服役时间达到25年。

  在美国陆军、海军和空军这3个部门中,空军购买新飞机总数最少,购买飞机型号最少,退役飞机最多。

  2010年至2015年,美国海军将总共购买1133架新飞机,而空军将购买824架。其中,海军将购买264架战斗机,而空军为117架。如果不算上无人机的话,海军将购买1039架新飞机,而空军只有400架。

  这表明空军的飞机更替率在放缓,意味着这支规模已经缩小的部队在加速老化。

  决策者不能假设美国将继续在空中占据主导地位。美国的空中力量使领导人能够在以消耗和占领为基础的战争中发动机动性高、适应性强的战斗。但空军最近对试图仅用数架飞机执行太多任务的机群投资过多。结果就是,恰恰是在美国空军传统优势减弱或面临危机之际,战机的整体数量反而减少了。

  空军对第五代战斗机的投资是使海军能够继续购买新的第四代F/A-18E/F“超级大黄蜂”的原因之一。空军购买更先进的战斗机为其他部门随后能在威胁度较低的环境中执行任务发挥了必不可少的作用。

  美国海军对新的第四代战斗机的投资也使其比空军更早开始为“第六代”战斗机制订计划。海军2012年制定的30年计划中提到,将在2019年后开始下一代制空飞机的研发工作。当时,空军没有制定类似计划。虽然在总统最新的防务预算中,空军有一小笔资金用于研发性能超越F-22的更先进战斗机,但这项工作本应更早开始。

  考虑到关于让空军的老旧飞机退役的提议,大量生产新飞机相关的投资不足就更令人担忧了。与全球需求相比,空军的供应完全不足。

  除无人机之外,空军提出从2010年到2015年退役634架飞机,比同期的新飞机采购量多了近160%。这一严峻现实表明,在空军努力分配日益减少的资源来购买更新、更昂贵的飞机之际,其现代化努力承受着巨大压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格兰世界杯23人名单:鲁尼领曼联4将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宿舍年上网费近5000元进谁腰包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