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尼日利亚尼脱困少女讲述恐怖绑架经历

2014年05月13日 08:3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尼日利亚尼脱困少女讲述恐怖绑架经历

  从伊斯兰极端分子手中幸运逃脱的尼日利亚女孩们听官员讲述救援情况。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 据美联社尼日利亚包奇5月11日电,从绑架了数百名女学生的伊斯兰极端分子手中逃脱的一名少女说,这次绑架“恐怖得难以用语言形容”,她现在还害怕回到学校。

  就在尼日利亚人仍为276名被囚禁的学生的安危祈祷之际,现年19岁的萨拉·拉万今天接受了采访。

  拉万告诉美联社,本来可以有更多的女孩逃出来,但她们被绑架者要射杀她们的威胁吓住了。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发生这次大规模绑架袭击的奇布克村,拉万用当地的豪萨语接受了电话采访。

  她说:“我很伤心其他同学没有勇气和我一起逃跑。现在,每次看到她们的父母,看到他们看到我就泪流不止时,我都会哭起来。”

  警方说,有53名少女从极端分子手中逃脱。尼日利亚本国的“博科圣地”恐怖主义组织扬言要把仍然被他们扣押的女孩卖掉做奴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网站5月12日报道,上个月,在挥舞着手枪的伊斯兰好战分子进入奇布克前,就开始有可怕的消息散布开来。

  村民们接到电话,告诉他们极端的“博科圣地”组织正在来的路上。

  没有人知道这次袭击会带来什么后果,而且也不知道这将意味着几百名女学生被极端分子从床上拽起来,并威胁要把她们卖掉。

  目睹了这次袭击的一名村民告诉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他们就像购物一样把女孩们装上车。”

  当晚,在这些女孩被装上货车后,一些幸运的女孩设法逃了出来。

  其中一名女孩告诉CNN:“我们跑进了灌木丛,我们一路跑啊跑。”

  这名要求不具名的女孩的眼里和声音里还流露出恐惧,她向一名长途跋涉冒险进入她所在村庄的CNN工作人员讲述了这次经历。

  她说,她和另外两名也逃跑的女孩看到有东西着火了,就朝着着火的方向跑,她们认为是村子里的房子被点着了。通常,奇布克到了晚上都是一片漆黑。

  村民们说,他们把得到的消息告诉了当地警察——恐怖分子当晚正在来的路上。他们说,他们接到周围村子的家人和朋友打来的电话,被告知有一队货运汽车、小货车和摩托车正朝村子驶来。

  村民们说,当地警察数量太少,他们要求过增援,但是没有任何人来。

  在袭击中,所有人,包括警察在内都躲进了灌木丛。但是,这些女孩当时正在宿舍里熟睡。

  这次事件仍然令向CNN讲述其逃跑经历的女孩胆战心惊。当请她描述绑架者穿什么衣服时,她的回答却是:“我害怕。”学校已经关闭,但是她说,即使学校再度开门,她也不想回去。

  从首都阿布贾到奇布克的路上有许多检查站,其中一些检查站还有军人把守。其他的检查站则有当地的治安维持人员,他们手里拿着弯刀。

  路上的检查站多得数不过来,一段本该是8-10个小时的路程让CNN的工作人员走了4天。但当汽车离开大路,走上通往奇布克的坑坑洼洼的土路时,明显就没有安全检查站了。

  奇布克村里住着几百人,而且尽管发生了这次绑架事件,这里的生活似乎完全正常。孩子们在街上玩耍,男人和女人们在工作。

  当女人、孩子和老人睡去的时候,青壮年男子把守着整个村子。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活动范围,男人们整个晚上都进行安全巡逻。每人都带着弯刀或者蘸了毒药的弓箭,有时候是自制的手枪。村里的许多人说,他们希望这有助于对政府施加压力,让他们为找到这些女孩采取更多的行动。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格兰世界杯23人名单:鲁尼领曼联4将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社科院唐钧:应恢复五一七天长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宿舍年上网费近5000元进谁腰包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