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尼日利亚女学生绑架案的幕后主使

2014年05月09日 08:5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9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6日报道,尼日利亚女学生绑架案的幕后主使为“博科圣地”组织的头目阿布巴卡尔·谢考。

  没人知道他多大。有人说35岁,有人说36岁,还有人认为他44岁。有两次人们都以为他死了,但两次他都东山再起,实施了更大范围的杀戮和恐怖袭击事件,这使他成为世界头号通缉犯。

  他就是阿布巴卡尔·谢考,“博科圣地”组织的头目。他绑架了那些女孩。

  在认真研究了许多间接及第一手资料后,我们发现,谢考既是一位有学识的神学家,又是一位无情的杀手。他于上世纪70年代的某个时候出生在尼日尔与尼日利亚交界的一座名为谢考的边境小镇。从小时候起,他就是穆斯林。

  据国际危机研究组织说,谢考于1990年搬到了一座将变成“博科圣地”组织诞生地的小城市,师从一位传统的神职人员学习宗教知识。本世纪初,他遇见了富有感召力的领导人穆罕默德·优素福。谢考成为他最早的助手之一,并很快成为该组织的主要副手之一。

  做事认真、性格安静的谢考比该组织爱交际的领导人优素福更好学。“博科圣地”组织成员艾哈迈德·萨尔基达2012年对《金融时报》说:“谢考总是在学习和写作,比任何其他人更投入、更谦虚。他只穿便宜的衣服,甚至不接受汽车,更愿意骑摩托车。”

  即使在那些日子里,谢考也表现出某种程度的忧虑,萨尔基达表示:“甚至在‘博科圣地’组织平安无事时,他也比优素福更心事重重。”

  谢考用好战弥补自己口才的不足。他在策划杀害了180人后说:“我享受杀掉真主命令我去杀掉的人这一过程。”

  安全问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马丁·埃维说:“为何他如此残忍?我想这是因为谢考有过九死一生的经历。设想一下死里逃生的情况。他知道如果他被安全部队抓到就不会有第二次机会……他在鳄鱼的口中,现在他回来杀鳄鱼了。”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降至2%左右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菲律宾抓扣11名中国船员背后有猫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