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对普京表态将信将疑 称俄经济受制裁严重威胁

2014年05月09日 07:5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普京7日抛出橄榄枝:呼吁乌克兰东南部推迟独立公投;表示乌总统大选“向正确方向迈出一步”;宣布已从俄乌边境撤军。普京服软了?是因为俄经济受到美欧制裁的严重威胁吗?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日接连抛出疑问。文章称,普京此举可能是先搞出些迷惑人的言语,随后在乌混乱加剧情况下再派俄军去“稳定局势”。到时他就能说,自己是先尝试外交努力的,“毕竟他还对乌克兰总统选举计划报以微笑”。

  德国新闻电视台8日认为,普京现在的积极信号,似乎是一种缓兵之计,以给西方制裁背景下的俄罗斯经济喘气机会。《纽约时报》8日称,西方分析人士和政治领袖都不清楚,普京究竟是真的打算改变自己的乌克兰策略,还是又一次打起了太极拳。文章称,虽然普京突如其来的和平攻势让世界感到意外,但基于几个突出的军事、经济和政治等原因,他也可能是真的愿意改变路线。

  “美国之音”援引华盛顿分析人士史蒂芬·布兰克的分析说,很明显,前两轮对莫斯科的制裁已经开始显现效果,让俄罗斯感到痛楚。英国《金融时报》称,美国7日宣布拟减少每年从俄罗斯进口5亿美元商品的贸易免税优惠,虽然奥巴马政府官员并没有将这一举动同乌克兰危机联系起来。俄罗斯《消息报》8日称,由于乌克兰危机,目前表示拒绝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的外国公司总裁已有34名,其中美国最多为14名。《纽约时报》透露,这是白宫报复俄罗斯采取的最新行动。该报分析称,如果俄罗斯入侵,几乎必然会刺激欧盟加入美国的阵营,实施远比目前严厉的制裁,俄罗斯各行各业,比如银行、能源和钢铁可能都会被波及。

  “普京在讨价还价。”俄罗斯《晨报》8日以此为题分析说,普京有关乌克兰的讲话让支持对俄实施强硬措施者失去了对俄实施第三轮制裁的理由。基辅政府也做出了积极回应,释放了顿涅茨克州长库巴列夫。如果公决举行,可能成为乌克兰真正分裂的一个决定性步骤。如果普京同意把这件武器先藏起来,意味着他已承诺不会强硬对待乌克兰未来政权。俄罗斯的目的不是要占领乌克兰的领土,只是不希望乌克兰未来政权加入西方或北约。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周迅首公开恋情合照曝光 男友为华裔影星
  • 财经4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降至2%左右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知识缺乏 高二女尝禁果怀孕要生孩(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