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特种兵订单激励企业开发新装备

2014年05月05日 09:5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5月5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5月3日报道发表题为《特种部队的愿望清单》一文,文章称,尽管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乃至所有美国特种兵(包括特种部队和海豹突击队)长期以来获准购买他们需要的任何东西,但是他们也会申请购买市面上还没有出现但却会在战场上用到的物品,从而给专为特种部队开发和供应装备的供货商奉上大额订单。

  对于装备的开发企业来说,这意味着巨大的财务诱惑,因为获得特种作战司令部的认可,将意味来自世界各地警察和特种部队的更多订单。这一额外的激励成为企业投资开发某些种类新装备的另外一个原因。

  报道称,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愿望清单不断在改变。眼下该司令部正在物色可以穿在制服或便衣里面,而且从外面看不出的更为轻巧的防护衣。目前的防弹背心有些笨重,这种笨重是其防护设计的一部分(很多层的凯夫拉防弹织物加上陶瓷板)。市面上已经有了更轻薄的防弹背心,但防护性能却要差很多。特种作战司令部希望有外形不显眼并具有更强保护性能的产品。

  特种作战司令部还在物色更好和更小的生物测定传感器。过去10年里,该司令部乃至整个地面部队都发现,电子指纹装置和手持式虹膜识别仪对于在战区中确认被俘或可疑人员的身份非常宝贵。特种作战司令部还希望有便携式DNA分析仪,以及一种可以作为测谎器使用的生物测定传感器——这种测谎装置使用时不需要给测谎对象身上缚上带子和传感器,即可利用红外线和类似的短距传感器工作的测谎装置。警察部门长期以来也一直在寻求此类设备,多家企业正在致力此项攻关。

  尽管像谷歌眼镜之类的可戴式电脑在民用市场毁誉参半,但世界各地的特种部队以及许多警察机构都希望得到功能更为强大的谷歌眼镜,而这已经大大激励此类装备的开发商加紧研制。

  在炎热气候下作业的警察和武装部队还在期待一种供警犬和军犬使用的实用的可穿戴式降温垫。警犬和军犬在炎热气候下会很快疲劳,但是如果穿上用电池供电的降温垫,它们就可以延长工作时间。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抢七屠小牛 篮网晋级战热火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