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婉拒中国海军司令访问军舰控制中心

2014年04月26日 11:2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图注:海军司令员吴胜利 图注:海军司令员吴胜利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 印媒称,本周在对印度来访的“希瓦利克”级导弹护卫舰进行短暂的友好造访时,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临时提出要看看这艘军舰上最敏感的作战信息中心,这一要求令印度官员措手不及。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4月25日报道,吴胜利的要求令印度官员大为吃惊,因为海军官员对于到访舰只通常遵守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不会要求参观被认为是敏感的区域。但吴胜利的要求是在一次旨在增进信任的友好访问中提出的,这令印度官员们陷入了一种尴尬境地:他们不希望任何意外事件给即将进行的联合海上演习蒙上阴影。这次演习被称为中印海军间一次积极的也是最高级别的交往。

  消息人士说,幸运的是军舰指挥官、经验丰富的普鲁维尔·达斯巧妙地处理了这一局面。他告诉吴胜利,根据作战程序,军舰停泊在港口时,作战信息中心毫无例外地是关闭的,但他欢迎吴胜利在演习过程中在海上参观这艘军舰。而这对吴胜利来说是不太可能的。

  尽管吴胜利提出了这一出人意料的要求,但印度官员们说,“希瓦利克”的访问对增进两国海军间的信任大有裨益。

  达斯舰长说,“演习进展良好”,但他未对吴胜利的要求予以置评。他说:“尽管存在语言障碍,但没有任何问题。这是我们迄今为止与中国海军最高级别的一次接触。我们不希望止步于此,每年我们的接触级别都应越来越提高。”

  在一次中国、印度和印尼的三方演习中,模拟了一场反劫持行动。“希瓦利克”级护卫舰上的船员突袭“被劫持”的船只时启用了“猎豹”直升机。此次演习是23日进行的三场不同演习中最先进的一场。

  报道说,“希瓦利克”级护卫舰于20日抵达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的基地青岛,参加为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5周年而举行的演习活动。

  中国邀请了7个国家参加演习,包括印度、印尼、马来西亚、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新加坡和文莱。此次也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军舰罕见地参加同一演习活动,但因为参加的是不同的演习项目,两国军方并没有进行接触。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