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中日海军高层坦承东海可能擦枪走火

2014年04月24日 11:1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境外媒体:中日海军高层坦承东海可能擦枪走火

  4月22日,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主席、中央军委委员、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致开幕辞。当日,由中国海军首次承办的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在青岛举行。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河野克俊22日在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上分别被问到钓鱼岛问题。两人都坦承,中日海军在东海有擦枪走火的可能性,双方应建立避免冲突机制。

  据台湾“中央社”4月23日报道,吴胜利22日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时强调,当前中日在东海形势紧迫,日本要对此负责。

  他说,在当前局势下,中日海军的确在东海有擦枪走火的可能性,如何与日本擦枪而不走火,“这是需要我们研究的问题”。

  对日本曾表达对中日在钓鱼岛对峙的东海局势感到担忧,吴胜利坦承,当前中日在东海形势严峻而紧迫,也凸显出这次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达成《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对双方海军及舰艇相遇的重要性。

  吴胜利说,中日双方要保持一个安全距离。这次论坛建立规则,实际上就从某个层面、某一程度解决了问题。他认为,日本应采取更主动的行为,才能解除海上的严峻和紧迫局面。

  河野克俊22日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则指出,中日摩擦有发展成“不可测事态”的可能性,因此双方迫切需要设立海上紧急联络机制。

  另据共同社4月23日报道,在当天结束的一次地区海军论坛年会上,日本和中国海军将领在一起进行了罕见的面对面交流。

  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河野克俊在谈到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的会晤时说:“考虑到目前的日中关系状况,我们能交谈是一件好事。”

  在21日为参加于青岛召开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的海军将领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河野克俊与吴胜利并排站在一起,交谈了15分钟。

  河野克俊在谈到与吴胜利的会谈时说:“我们都认同《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重要性。”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