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订购100架苏霍伊SSJ-100 总装线将落户郑州

2014年03月24日 10:27  郑州日报  收藏本文

  河南欧贝飞机“牵手”俄罗斯“苏霍伊”

  拟在郑州航空港建飞机交付中心和总装线

  本报讯(记者成燕)昨日,俄罗斯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中国天利航空科技实业公司、河南欧贝飞机公司、上海圆斐航空科技公司在郑举行“苏霍伊SSJ-100飞机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苏霍伊SSJ-100绿皮飞机交付中心和总装线不久后将落户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这将填补我省无喷气式飞机整机制造业的空白。我市也有望成为继天津、上海之后国内第三个拥有100座级客机总装线的城市。

  根据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河南欧贝飞机公司以购买100架“苏霍伊”超级飞机为条件,与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合作在郑州航空港区组建SSJ-100绿皮飞机交付中心和总装线。作为该项目后续商务洽谈和项目实施技术顾问,中国天利航空科技实业公司与上海圆斐航空科技公司将全力推进该项目尽快落地。

  据了解,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的母公司为苏霍伊设计局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上顶级飞机出口制造商之一,总部位于莫斯科,是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提供飞机的前端设计及售后支持。

  昨日,据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副总裁伊戈尔·谢尔措夫介绍,该公司研制的苏霍伊SSJ-100飞机是俄罗斯首个符合国际标准并通过世界级专家合作完成的民用飞机,具有起飞重量低、燃油消耗量低、低噪音、易维修、经济环保等特点。目前已有50多架飞机被全球5个国家9个航空公司购买使用,该公司计划今年生产该机型43架,到2016年达到年产量60架。而此次合作也是该公司首次将飞机总装线选定俄罗斯之外的城市。如果下一步多方合作推进顺利的话,首架飞机力争于明年在郑交付。除制造飞机外,该公司还计划陆续引进航空物流、飞机组装、员工培训等环节入郑。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准妈妈网购留“中评”被寄灵牌(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