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舰抵达马航客机失联海区搜救

2014年03月11日 06:50  解放军报 

  本报井冈山舰3月10日电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肖永报道:今天凌晨3时50分,中国海军绵阳舰比预定时间提前近3小时抵达马航飞机失联海区并展开搜救行动,截至发稿前没有发现疑似目标。井冈山舰预计11日中午抵达预定海区,各项搜救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此外,昆仑山舰、海口舰也在继续向失联海区快速航渡。

  上午10时,位于井冈山舰的海上搜救指挥所展开了一场缜密的推演,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逐个环节推敲,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原计划搜救舰艇间隔5海里、速度10节,我们感到距离过大,容易出现疏漏;速度偏小,时间拖得太长。”井冈山舰舰长刘忠鹄告诉记者,指挥所对水面舰艇行动方案迅速作出调整。“现在的方案不仅细密,而且速度也快,效率明显提高了。”

  和刘忠鹄一样,陆战分队指挥员袁新院也对救援小艇的搜救方案进一步细化。袁新院介绍说,冲锋舟虽然速度快、载人多,但是进出舱没有橡皮艇快、稳。在争分夺秒的救援中,陆战分队第一波次出动首选橡皮艇。“时间最宝贵,能快一秒是一秒。”

  昨天15时许,两架搜救直升机归建,机务人员随即对飞机进行了维护保养。“直升机海上搜救具有机动快速、覆盖面广、搜索效率高等特点,是执行救援任务的重要力量。”带队的南海舰队航空兵某舰载直升机团副团长周勋告诉记者,“今天上午,我们又对飞机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测,确保万无一失。”记者了解到,该直升机团常年担负海上搜救任务,多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海上救援经验丰富,被誉为“海上救护神”。

  在潜水员住舱,四级军士长郭学林正在对新式潜水服和潜水装具进行试穿与保养。他是一名有着10多年潜水经验的老潜水兵,参加过北京奥运安保,经验丰富。

  夜已深,风浪大了,医疗组的同志仍然没有休息。一上舰,他们就开始整理医疗设备、熟悉医疗区的分布。今天,他们还对医疗救援力量的分配进行了细化。

  另据了解,海军已命令两艘专业远洋救生船提高战备等级,作好出航准备。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邢小兵、记者王瑶报道:记者10日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获悉,接到对失联客机提供搜救保障命令后,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调动近10颗卫星,利用高分辨率对地成像、可见光拍照等技术对搜救马航失联客机行动提供支持。

  针对此次马航客机失联时间长、搜寻面积大的实际,该中心紧急调动高分、遥感等4个型号近10颗卫星,为海上搜救行动提供技术支持。其中,部分卫星调整了原有工作计划,全力投入搜救任务,以加强对失联区域的气象监控、通信、导航、搜索等行动的保障。

  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连续向各型号卫星准确注入应用指令数百条,确保卫星按搜救需求提供持续、快捷、精确的信息及数据服务。同时,他们加强对北斗导航卫星的状态监控,随时为救援行动提供可靠的导航、通信支持。

  井冈山等舰快速航渡并制订搜救方案 我国急调近10颗卫星保障失联客机搜救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广东生死战尤纳斯未来京 俱乐部否认下课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