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军官猛批印度海军愚蠢:别提火炮能击中目标

2014年03月10日 07:32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陈晨】印度国防部9日发表声明称,印度在建的首艘核潜艇8日晚在维萨卡帕特南港发生事故,致使一人死亡,两人受伤。这是半月内印度海军舰艇发生的第3起致命事故。3月7日,一艘新建的印度驱逐舰发生漏气,一名军官死亡。法新社9日评论称,印度正在建造多艘“歼敌者”级核潜艇,包括8日发生事故的“歼敌者”号,意在摆脱对外国供应商的依赖。但频发的安全事故让印度海军的能力遭到质疑。

  印度国防部9日的声明称,8日的事故发生在核潜艇外,某合同商的职员在对压力箱进行测试时发生事故。声明称,正在就8日的事故进行调查,“潜艇很安全,没有国防人员受到牵连,该事故不会对该工程产生负面影响”。法新社称,近几个月来,印度海军发生过各种各样的事故。2月26日,印度海军“基洛”级潜艇“辛杜拉特纳”号在孟买附近海域训练时发生故障,一处水兵住宿舱室产生浓烟,导致7人窒息失去知觉,另有3名军官死亡。这一事件导致印度海军司令乔希辞职。去年8月14日,印度潜艇“辛杜拉克沙克”号发生爆炸,致使18名海军官兵死亡。而据《印度每日新闻分析》统计,自去年8月至今,印度海军已发生至少11起事故,共造成22人死亡。对于海军事故频发,《印度斯坦时报》称,印度海军认为是自身现代化不够,国防部长则指责海军安全维护不足。“真正的问题在于人们对于印度海军期望过高,甚至超过了它的能力。印度海军资源有限,但它的首要战备工作常常为其他无关的任务而牺牲掉。”《华尔街日报》9日称,为对付中国和巴基斯坦,印度正在购买建造大批武器,更新其苏联时期的军备。

  印度《星期天卫报》9日刊登美国第七舰队“阿利·伯克”号驱逐舰一名军官的文章,他批评印度海军不专业、愚蠢、训练差。据了解,这名军官因为印美联合军演的缘故曾到印度“德里”舰上交流了5天。他在文中写道,“德里”舰曾开到离美国补给舰船尾50英尺(约15.2米)的地方,船桥上任何时间都会有军官在尖叫,他们表现愚蠢,作为水兵的技能几乎为零。《星期天卫报》评论称,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50英尺的距离意味着两舰几乎撞到了一起。这名军官还写道,印度海军几乎没有航行安全的概念,从不遵守航行守则。他同时还对印度海军在战争中的表现做出预测:“如果印度军舰的齿轮大部分都能开动起来,我都会很惊讶”。该军官还称,印度军舰的材料看起来都像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如果他们大多的武器装备能够开火就已经让人惊讶了,更别提击中任何目标了”。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马航持假护照乘客劫机可能性多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