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强烈谴责乌克兰冲突 警告乌政府军不得介入

2014年02月20日 07:59  中国新闻网 
乌克兰独立广场犹如经历了二战 乌克兰独立广场犹如经历了二战

  中新社华盛顿2月19日电(记者德永健)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强烈谴责乌克兰爆发的血腥冲突,警告乌克兰军队不得介入,否则美国将“追究责任”。

  奥巴马当日在墨西哥出席北美峰会时对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这是18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爆发血腥冲突后奥巴马首度回应此事。

  奥巴马称,美国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18日发生的暴力事件,目前美国正与欧洲盟友、乌克兰政府及反对派进行深入接触,力图保证暴力事件不再发生。

  他称乌克兰政府对妥善对待示威人员负有主要责任,敦促乌克兰政府保持克制,不要对和平示威人员使用暴力,也希望和平示威人员保持冷静。

  “如果有人逾越界限,我们会与欧洲盟友和国际社会一道追究责任,这包括保证乌克兰军队不要介入一系列可以交给平民解决的问题。”奥巴马警告。

  奥巴马没有明示“追究责任”是否意味着制裁乌克兰,但陪同他出访的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对媒体表示,美国考虑采取的行动包括制裁。

  似乎有意回应俄罗斯的批评,奥巴马又称美国无意干涉乌克兰内政,“重要的是乌克兰人民自主作出决定”,但相信乌克兰人民乐于融入欧洲,双方经贸和文化交流可以带来机遇和繁荣。

  2月18日,持续近3个月的乌克兰反政府游行骤然升级,示威人员在基辅街头与警方发生血腥冲突,据信共造成包括警察和记者在内的26人死亡,近400人受伤,其中多人重伤。

  冲突爆发后,美俄角力阴影再度浮现。18日晚些时候,美国副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相继致电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拜登要求乌克兰政府保持克制,而普京表示乌克兰政府完全有权决定以何种方式解决危机。

  2月19日,俄罗斯又指乌克兰暴力事件隐含“政变企图”,要求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制止流血,在不附加任何威胁和最后通牒的情况下,立即与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合法政权进行对话。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