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今年试穿钢铁侠外衣 但电能成绊脚石

2014年02月13日 11:05  新华网 

  美媒称,美军正在努力研制一种“钢铁侠外衣”,这种未来化的全身盔甲旨在为战场上的士兵提供革命性的保护和战斗能力,但老式电池成为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2月11日报道,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威廉·麦克雷文表示,该司令部已进入收到第一代“钢铁侠外衣”原型的最后阶段,这种外衣可为士兵提供全面的弹道防护,同时还内置有显示器,可提供情报和通信服务。

  麦克雷文说,这种外衣的正式名称为“战术攻击轻便作战服”,首批三种原型将于今年6月交付特种作战司令部。

  麦克雷文11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特种部队会议上说:“我们将对这些原型进行认真评估,然后以评估经验为指导,研发一种能在2018年8月实现部署的作战服。如果设计合理,这种作战服将给特种部队的生存能力和战斗能力带来革命性的提升。”

  这种作战服将拥有动力外骨骼,用以对穿戴者的肌肉活动提供辅助,并帮助缓解盔甲、计算机和传感器的重量。

  但是,要做到这一点,作战服需要具备充足且独立的电力供应。麦克雷文说:“电能成为研发独立作战服的最大绊脚石。”

  这种作战服还能监测穿戴者的心率及其他重要指标,并将相关数据传回给指挥官。它甚至还能在必要时为穿戴者提供一些自动化的紧急医疗服务。

  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13年的战争让美军需要将经费集中投入到作战和训练项目中,“战术攻击轻便作战服”的研发工作正值特种作战司令部加大研发经费投入之际。

  麦克雷文说:“我们已着手为未来做准备……我们已着手让经费比例恢复平衡。”麦克雷文说,“战术攻击轻便作战服”的概念来自一名特种部队队员。这名队员的一位战友在一次突击行动中穿过一栋建筑物的前门时牺牲,他在悼念这名战友时萌生了盔甲外衣的想法。

  麦克雷文说:“他(上述特种部队队员)说:‘上将先生,打了这么多年仗,为什么我们没法在战士穿过门的时候保护他们的安全呢?’如果能研发出合适的‘战术攻击轻便作战服’,那我们将比敌人拥有更大的相对优势,并能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为我们的战士提供所需的保护。”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