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空海一体战目标中国 靠隐身战机玩封锁

2014年02月12日 10:39  新华网 

  外媒称,亚太安全会议讨论了一系列在本地区导致惊惶和困惑的政策和现代化问题。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10日报道,与新加坡航展一起召开的这一会议研讨了空中力量在亚洲安全方面的动态和作用。

  亚太安全会议分为两个讨论组。

  第一个小组重新审视了中美战略及其对地区安全的影响。中国和美国之间兴起的竞争关系是对亚洲安全影响最大的双边关系。

  而这种对抗局面正日益显示出令人不快的军事意味。假如这种竞赛对亚洲造成越来越大的威胁,它会怎样影响该地区其他国家的安全呢?

  与此同时,中国和美国在该地区又有许多共同的安全担忧,其中包括朝鲜半岛、海上交通线、东海和南海的领土争端以及对法律规则的不同阐释。

  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理查德·比青格说,此外还有中国和美国各自在军事政策和原则上的模糊之处。

  他说,由于中国不透明的体制,要想“全面彻底了解中国的战略意图”几乎是不可能的。

  比青格说,而美国同样也没能好好地解释其“重返亚洲”或转向政策的意义。

  他说:“更令人不安的是美军所谓的‘空海一体战’。”美军将其说成是“应对21世纪威胁的新战争尝试”。

  “空海一体战”概念的核心就是克服新出现的威胁到美国海军和空军行动自由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挑战。这将包括远程先发制人的精确打击或网络协同的深度打击。两者基本上都是“致盲战役”,比青格说。

  这就意味着,美军部队必须先通过远程隐形平台来打击中国的防空和攻击能力,继而开展后续行动,比如用“远程封锁”来获得行动主动权。

  他说,美国又声称“空海一体战”概念与中国无关,这进一步挫伤了地区信心。“空海一体战”概念没能以透明的方式说明有关这一战略的说法和争论的真正驱动因素,就是中国。

  第二个讨论组的焦点是空中力量的现代化趋势以及第五代战斗机、机载精确制导武器、新传感器以及融合散布信息的手段等新技术的作用。

  美国蒂尔集团公司副总裁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亚洲已在讨论升级第四代战斗机或投资第五代战斗机的问题。

  像韩国、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国将考虑是缩减空军并购买昂贵的F-35战斗机,还是扩编空军并购买新的第四代战斗机或升级现有的飞机。

  他说,关于购买作战无人机来避免复杂战斗机更高花费的说法正在开始改变。作战无人机的性能越好,它的价钱也就越接近真正的战斗机。

  阿布拉菲亚说,中国推出歼-20和歼-31第五代战斗机不管是真是假,在外界对中国的看法上都是一个关键时刻。

  他说,像F-35或F-22这样的第五代战斗机有解决多种问题的潜力,其中包括尚未解决的“空海一体战”问题、距离问题以及更大的态势感知的需求等。这也就是为什么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都想要F-35,而中国也在努力用歼-20和歼-31来进行追赶。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