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最新福特航母存在严重缺陷 关键系统不可靠

2014年01月13日 12:28  新浪军事 微博

  据俄罗斯要《观点报》1月12日报道,五角大楼对美国最近40年来建造的首艘新型航母“杰拉德-福特”号提出批评,指出其关键系统存在一系列严重缺陷,认为其作战效能甚至可能低于现役老旧的“尼米兹”级航母。

  据悉,西方记者1月12日掌握的五角大楼相关报告指出,美国CVN78“杰拉德-福特”号航母在试验期间发现了一系列缺陷,比如航母无法按照设计节奏放飞和接收舰载机。《波士顿环球报》披露称,美国军方担心新型航母的作战效能甚至可能还不如此前的老旧型号。在新航母上安装的舰载系统中,至少有4个重要系统因为缺少系统可靠性数据而面临风险。除了弹射器和拦阻索之外,美国国防部官员还对航母上的现代化雷达表示担忧。另外还不清楚,飞机起降机的工作能否达到应有的标准。

  五角大楼报告起草者指出,上这些关键系统的可靠性较低,可能造成新航母作战服役进程的一系列延误,可能影响到航母维持必要架次飞机起飞的能力,从而使航母更易遭受攻击,或者在实施行动时受到某些限制。

  五角大楼负责航母试验和效能评估的迈克尔-吉尔莫尔表示,新航母上的其他一系列系统,比如通信系统,也不符合现有标准。除了重新设计某些舰载系统之外,五角大楼别无选择。

  新航母项目负责人托马斯-穆尔少将为项目本身和建造速度进行了辩护,相信美国海军及其分包商能够在距离航母交付期限还有两年的时间内解决目前出现的问题,毕竟航母新技术本身在研制层面上会遇到一系列挑战。

  这艘为纪念美国第38位总统杰拉德-福特而命名的新航母于2013年11月在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造船厂下水,现在正在该船厂进行试验,计划在2015年前彻底建造完成,然后进行海试,到2016年开始进行战斗值勤。

  实际上早在去年“杰拉德-福特”号航母就曾因为项目费用大幅上涨而备受批评。美国国会审计局发现,航母造价与初期评估数字相比增长了22%,因此建议在海军和造船企业很好地掌握新技术之前,暂停建造第二艘同级航母“约翰-肯尼迪”号。如果与研制之初的估计造价相比,最新的造价评估涨幅更大。2008年首艘 CVN-78航母造价估计为81亿美元,2010年增至105亿美元,2012年夏增至123亿美元,当时五角大楼估计计划建造的3艘同级航母总造价约为 425亿美元,其中第一艘航母的造价就花费了140亿美元,比2008年的初始估价高出40%。

  “杰拉德-福特”号航母是美国最近40年来建造的首艘新型航母,美国海军计划总共装备10艘该型航母,预计大约每5年建成一艘。第二艘航母为纪念美国另一位总统约翰-肯尼迪而命名,预计将在2019年投入使用。该系列最后一艘航母计划在2058年服役,每艘航母计划服役年限为50年。

  第一艘“福特”级航母应当替换2012年12月退役的“企业”号航母。构成美国海军航母舰队基础的其他老旧的“尼米兹”级航母今后也将逐步服役。相比之下,“福特”级航母在排水量(约为10万吨)基本相同的情况下,乘员人数减少将近1000人。另外,由于使用计算机技术,航母技术维护也大幅简化。

  第一艘“尼米兹”级航母是在50年前设计的,在44年前的1968年6月开建,1975年5月交付美国海军使用。现在美国海军执行战斗值勤任务的航母共有10艘,全部属于“尼米兹”级,每艘航母每年维持费用约为1.6亿美元。(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美国骗局金球成赢家 莱奥纳多再拿影帝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