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将称中国早就有射程覆盖美国本土洲际导弹

2013年12月31日 10:4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黄子娟)最近一段时间,关于中国弹道导弹已对别国形成了威胁,可以穿透美国反导系统的“中国威胁论”再度被提起。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几十年前就拥有射程覆盖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

  日前,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道了一则中国军方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消息,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专业人士称,这已经是中国第二次测试这种导弹。据推测这种导弹的射程可以覆盖美国本土的一些重要目标。而且这种导弹是陆基移动发射导弹,美国情报部门推测,这种导弹可以搭载分导式弹头射程超过1万多公里。

  而据美国媒体报告,在今年5月,美国空军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的的一份报告显示,在东风-31导弹的基础上,中国军方正在开发一种具备分导式多弹头远距攻击的洲际弹道导弹。 除此之外,华盛顿自由灯塔报还在报道中提到,中国还在开发一种新型潜射导弹,据美国军方分析认识称,中国海军的最新型潜艇可以携带多枚这种新型潜射导弹。

  在12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记者提出的“一些西方军事博客和军事评论家称中国在渤海附近划定的禁航区内进行了一次洲际导弹发射试验,认为这是中国进行战略姿态展示和力量示威的一个步骤,并猜测中国在十天内连续试射两种新型洲际核导弹”的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国在境内按计划进行科研试验是正常的,这些试验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我们一贯强调,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发展武器装备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我还要强调指出,中国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战略,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不会改变。

  谈到外媒有关“中国军方正在开发一种远距攻击的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可以覆盖美国本土的一些重要目标”的报道,尹卓表示,中国早就有射程覆盖美国本土的导弹,几十年前就拥有这样的能力,不过那是液体发射,现在改成全固体发射。

  报道称“中国军方正在开发一种具备分导式多弹头远距攻击的洲际弹道导弹”, 谈到这是否是最新的军事技术时,尹卓表示,实际上,大家都采用了这个技术。比如,俄罗斯在冷战时期,SS-18、SS-19洲际弹道导弹都是大概6-8枚核弹头,有的甚至达到10枚核弹头, SS-N-20潜射弹道导弹也大概有10枚核弹头。而美国的洲际导弹早就达到了10-12枚核弹头,法国也有了多弹头,而英国用的是美国核导弹,也是多弹头的。中国开发这种分导式技术是理所当然的。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恐永久脑损伤 医生称无头盔难幸存
  • 娱乐国剧盛典隆诗恋遭调侃 Kimi成新男神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美国网民热议习总吃包子 传达出什么信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名学生本变专:探究谁动了他们的文凭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