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舰近距跟踪拍摄中国海军编队 监控能力提升

2013年12月25日 11:0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5日电(记者黄子娟)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 23日凌晨,日本自卫队驱逐舰在冲绳西南600公里发现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正向东行驶。此前,据中国军网报道,南海舰队舰艇编队本月19号从湛江启航,拉开了新一轮常态化远航训练的序幕。有分析称,日本舰船对我海军舰艇编队进行了跟踪拍摄。中国社科院日本外交研究室的主任吕耀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在军事层面,对中国海军远洋活动的监控能力在逐渐提升,这与它近年来的整体防卫能力提升有关。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昨天发布消息,12月23号凌晨,日方“山雾号”驱逐舰,在冲绳西南600公里位置发现了中国海军训练编队,根据日本防卫省公布的照片显示,组成编队的三艘舰艇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054A型护卫舰黄山号、运城号以及综合补给舰微山湖号。从地图上看,日本海上自卫队公布的区域位于台湾岛的东部海域,另据分析人士称,从南海舰队基地出发的舰艇,很可能是经过巴士海峡抵达这一海域。据了解,这三艘舰艇组成的训练编队,将赴西太平洋远海展开训练。

  据日本统和幕僚监部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今年,日本防卫部门对于中国海军舰艇在日本周边航行的跟踪记录有23次,对俄罗斯海军舰艇在日本周边航行的跟踪记录有12次,其中不乏中俄海军在短时间内相继在日本周边海域航行的记录。

  从日本方面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这次跟踪拍摄的距离非常近,谈到日本此举的目的能时,吕耀东表示,日本想得到更多关于我方训练的信息。日本新的防卫大纲明确提出,对于中国的远海训练要予以高度关注,要加强全方位监控,这与日本近年来的海洋战略是有关系的。日本向来把自己说成是海洋国家,过去是海洋保卫日本,现在日本要保卫海洋,所以,他把势力范围逐步扩展。我们可以看到,日本的监视力度很大,对我们进行了全方位的监控,说明日本在军事层面,对中国海军远洋活动的监控能力在逐渐提升,这与它近年来的整体防卫能力提升是有关系的。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回顾NBA2013:科比伤停 麦蒂AI告别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