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元级虽装第2代消音瓦 噪音大于基洛级

2013年12月02日 10:54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新型常规潜艇 资料图:中国新型常规潜艇

  【环球网综合报道】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近日发文称,来自北约的消息源谈到了中国部分潜艇近期的活动情况,提及元级、汉级的噪音问题。

  汉和称,最近若干年来,元级潜艇在中国沿海周边,主要是靠近冲绳海槽、日本列岛周围、中国台湾周边,甚至出入过台湾岛东部的活动明显增加,一艘改良的汉级潜艇的活动范围、航路也与元大致上相同。所有这些活动,包括中国海军上述两种潜艇的潜航位置、线路、速度、型号被美日海军跟踪掌握。如果是在战争中,要击沉这些潜艇只需一声命令而已。早些时候,035G通常经常沿着这些航路巡航,但是目前基本上被元级取代。至少是部分元级,装备了AIP发动机,因此从未采用水面航行的方式通过这些海域。

  汉和提到,关于俄式基洛级柴电潜艇的静音性能,消息来源表示迄今为止没有发现过俄太平洋舰队的基洛级沿着日本岛周边巡逻的迹象,通常出现这种情况,日防卫省会通过某种方式公开。元的噪音极有可能大过早期型的基洛级877型,因为太平洋舰队装备的基洛级没有一艘是改良的基洛级636。二者无论是在武器系统配备、声纳、战斗管制系统,还是外形结构都存在很大的变化。636配备的是新一代的7叶弯刀型螺旋桨,而877配备的是6叶螺旋桨。

  汉和认为,基于上述情况,不难理解为何中国最近在俄中军事合作过程中签署了“共同研发潜艇”的框架性初步协议。虽然元级外形借鉴了基洛级和拉达级的造型,只是外形相似而已,潜艇的制造,尤其是降低噪音的问题,与隐形战斗机的制造类似,材料工艺、加工工艺(螺旋桨)异常重要。元级还安装了中国的第二代消音瓦,在早期的039A宋级潜艇上,安装的是第一代消音瓦。仔细分析目前已经亮相的元,短短7年内,至少可以发现三种型号,每一种型号的外形都经历了细微的改动,主要是排水口的位置变化,而成熟的基洛级636、877EKM却没有这种现象。这表明在实验中,中国对其静音性能不断进行细微的设计调整。

  汉和提到, 俄罗斯红宝石设计局的副总设计师马卡洛夫(Makalov)博士主持了基洛级636的改良工作,他在1997年表示:他曾在很远的地方观看了039A宋级潜艇,并认为,围壳设计高大,水中稳定性很差、噪音会加大。而巴基斯坦海军认为,039A的综合作战性能不及法制阿古斯塔 90B,当初巴基斯坦海军需要3艘现代化潜艇,除了阿古斯塔 90B,039A也参与了投标,没有中标。目前,元级的出口型正在投标泰国海军。从北约国家海军消息源分析,元的噪声有可能主要产生自螺旋桨、空泡现象等,美日海军已把元级的螺旋桨音响数据记录在案,一旦侦测到噪音,与数据记录对照,便可分析出是元还是其他型号的潜艇。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卡梅伦今日起访华 曾见达赖中英关系遇冷
  • 体育NBA-火箭客胜马刺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张艺谋首次公开承认超生 愿接受处罚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