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专家:利剑无人机可第一时间打击高价值目标

2013年11月22日 11:22  人民网 
“利剑”无人机成功首飞 “利剑”无人机成功首飞

  人民网11月22日电(记者黄子娟)昨天下午,国内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上,出现了国产隐身无人攻击机“利剑”原型机的首飞照片,迅速在网上引起了大面积的“围观”和转发。军事专家孟祥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利剑”首飞消息还需经官方证实,此类无人隐身攻击机的作用就是在第一时间,对敌方的纵深目标和高价值目标,特别是有很强防空能力的目标进行突防任务。

  网络消息称,当天13时许,由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中航工业洪都公司制造的国产“利剑”无人攻击机,在西南某试飞中心成功完成首飞,历时近20分钟。

  《环球时报》报道称,“利剑”的首飞意味着中国已实现从无人机向无人作战飞机的跨越。目前世界航空强国都在发展自己的无人作战飞机,包括美国X-47B、法国主导的“神经元”、英国的“雷神”都已完成首飞并进行测试。“利剑”首飞使中国成为世界第四个试飞大型隐形无人攻击机的国家。

  “利剑”首飞消息还需经官方证实

  谈到“利剑”首飞的消息是否属实时,孟祥青表示,这个消息在网上已经铺天盖地了,今年5月份,网上有消息称“利剑”在跑道上进行滑行试验,但是还没有起飞,当时网上就猜测,离首飞的时间不远。

  孟祥青说,关于“利剑”首飞的消息,目前网上有很多图片,但是,这个消息现在还没有被官方证实,我们还是要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最后的证实为准。

  或担负对敌高价值目标突防任务

  谈到无人攻击机的作用和优势时,孟祥青表示,无人机,顾名思义,它在战场上的作用之一就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的伤亡。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制空时间比较长,有人驾驶战机会有疲劳驾驶的时限,无人机这方面就不受限制,只要发动机、设计方面允许,可以几十个小时长期滞空。

  孟祥青说,大型的军用无人机,主要分为两类,一是高空长时无人机,像美国的“全球鹰”,还有“死神”等,这类无人机主要是以侦察监视为主要任务,同时也有对地打击的能力。此类无人机有一个缺陷,因为没有隐身性能,尽管滞空时间长,但这也意味着目标暴露的时间也长。因此,这就产生第二类,无人隐身机攻击机,最典型的就是美国的X-47B,还有法国的“神经元”,现在都属于试验状态。网上说“利剑”属于X-47B的翻版,它的作用就是在第一时间对敌方的纵深目标和高价值目标,特别是有很强防空能力的目标实施突防,这个作战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煤矿文工团长拥多套房被查 平日穿着朴素
  • 体育中超-广州恒大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蒋洁敏曾激烈反对国企红利上缴30%
  • 科技传中移动4G版iPhone下月18日上市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