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舰护航亚丁湾 舰员先于雷达发现可疑目标

2013年11月15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中国海军网报道,日前,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任务的第十五批护航编队海军“衡水”舰第二党支部,组织新吸收的“党员突击队”成员举行宣誓仪式,这是该舰作为党员管理教育先行点组织部门党支部组织党日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全体突击队员决心在护航任务中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撑起“党员突击队”这面鲜艳的旗帜。

  年初,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为强化党员管理教育效果,在支队范围内开展“一驱一护、一连一队”党员管理教育示范点活动,支队把即将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衡水”舰作为首批示范点,旨在提高党员的先锋意识和党性修养,突出党员在执行重大任务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党组织党员管理“动中抓建”的新途径。为此,该舰结合护航任务特点,通过开展党员自我教育、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突击队、重温入党誓词、规范管理制度等活动,进一步树立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使党员既能在平时看得出来,日常工作站在排头,更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前面。

  对海作战部门枪炮技师赵云便是“党员突击队”中的一员,虽然由于家庭原因,年底即将转业,但他仍然积极要求参加护航任务。护航期间,他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标准高,责任心强,在担任了望更期间,先后2次先于导航雷达发现可疑小目标,为雷达精确定位和指挥员快速处置争取了时间。在生活上,他自学理发技术,护航期间,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平均每月给官兵理发近200人次。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乐于助人的优良品格,不仅自己所在区划被评为“党员示范岗”,个人也被编队表彰为“十佳护航尖兵”。

  正是广大党员的示范辐射效应,让全体舰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全舰上下迅速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这张响亮的名片在“衡水”舰焕发出新的光彩。(聂宏舟)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部分城市尝试“大病提取”住房公积金
  • 体育NBA书豪21分火箭胜 小AI绝杀勇士胜雷霆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