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师为“武直十不敌阿帕奇”叫屈:这不公平

2013年11月08日 11:00  环球时报 

  台湾从美国购买的新型“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首批6架日前运抵高雄港,7日正式在台军归仁基地亮相。这一与美军同步换装的精锐武器让台湾媒体大为兴奋。多家主流媒体纷纷用“阿帕奇”与大陆陆航部队最强机型武直十进行对比,并称“武直十不是对手”。就在台军“阿帕奇”正式部署到位的前一天,大陆也展示了包括武直十在内的航空工业最高水准装备,武直十的副总设计师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称,“武直十完全可以和AH-64相抗衡,我们不怕它”。

  台湾《中国时报》7日报道称,台湾向美采购的首批6架AH-64E“阿帕奇”直升机在高雄港组装完成,6日起陆续开始转场飞抵台南归仁基地。台湾今日新闻网称,台军7日在归仁基地举办公开展示。《联合报》称,由于AH-64E除了美国与台湾之外目前还没有其他用户,驾驶舱内的仪表配置,至今仍属机密,包括7日向媒体展示以及未来开放民众参观都不允许窥探座舱内部。

  据报道,台湾陆军表示,AH-64E最受瞩目的是位于主旋翼顶端的长弓雷达,具有多目标实时追踪能力,可同时追踪128个目标,并定位其中16个,攻击致命性提高4倍,存活率提高7倍。台湾“陆军司令部”计划处长吴天安说,AH-64E可用长弓雷达,导引“地狱火”反战车导弹进行攻击。承担驾驶任务的台军飞行员称,AH-64E型是“阿帕奇”长弓型武装直升机系列最新型号,也是美国陆军正服役机型,马力强、战力大,加上驾控性能优良,未来台军野战打击能力有望大幅提升。

  再好的装备,想要发挥最大效能,还要依赖人的因素。多家台媒还报道了台军飞行员赴美受训的情况。文章称,由于飞行员已在美国完成相关训练,因此直升机抵台组装之后的试飞都由台军进行。前往美国参与接机训练的种子教官张志豪表示,赴美受训的飞行员都要先接受语言训练,再前往胡德堡基地接受水上逃生、水上攻击等飞行训练。据透露,12名赴美受训飞行员全部完成训练,每人的训练费用高达7000万新台币。

  对于外界传出美方训练台军飞行员时“留一手”,吴天安表示,种子教官赴美受训课程考虑陆军作战环境需求,与美军共同制定,外界在探索频道看到360度大翻转不是作战科目,而是特技科目,美训练台飞行员的科目,都是作战而非特技表演科目。

  《环球时报》记者曾在2013年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近距离观看解放军陆航部队“风雷”表演队驾驶武直十进行飞行表演,代表解放军陆航最高水平的“风雷”表演队队长李魁元还多次驾驶武直十做出“筋斗”等顶级难度动作。李魁元告诉记者,这些特技动作都是有实战意义的。比如“螺旋升降”是直升机以每秒60度的旋转角速度绕机体立轴旋转上升,在上升到约100米高度时再沿原轨迹螺旋下降。这个动作的实战意义在于通过直升机的旋转升降对战场进行360度的全方位侦察。

  台湾在热炒新装备的同时,还不忘与大陆的武直十进行比较。据《中国时报》报道,吴天安表示,AH-64E直升机无论在武器携带量、精准度、穿甲能力,整体打击能力等,均较大陆武直十更好。台湾今日新闻网还以‘长弓阿帕奇’直升机,大陆武直十不是对手”为题进行报道。

  就在台军公开展示最新战力的头一天,大陆武直十副总设计师吴承发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称,美军的AH-64E是目前世界上比较先进的武装直升机,它是在AH-64C/D“长弓阿帕奇”直升机的基础上进行多方面改进的新机型。吴承发称,直接用武直十和AH-64E进行比较是不科学也是不公平的,AH-64E是重型武装直升机,而武直十是中型武装直升机。这就好比一名重量级拳手和一名轻量级拳手比赛一样,简单比较数据显然不够客观,要看到武直十较轻的总体质量在配备高性能发动机的情况下,完全具备较好的机动性能,“即便进行单机对单机的空战对抗,我们也不落下风”。吴承发说:“武直十已经具备与其进行空战对抗的能力,武直十综合作战性能与欧洲的‘虎’式直升机相当,完全可以和AH-64相抗衡,我们不怕它。” (刘扬 裴申)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传张学友移情女助理 住张妈豪宅逼走正宫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