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广州军区联合演习意义重大:受攻击相互支援

2013年09月12日 13:53  新华网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港媒在报道南京军区和广州军区的超过4万名人民解放军官兵举行演习一事时指出,代号为“使命行动-2013”的演习旨在检验这两个军区的陆军和空军在联合作战中的战斗力。

  据香港《南华早报》9月11日报道,自上世纪50年代末以来,南京军区和广州军区参加过大规模实战(作战对象分别为台湾和越南)。在八位现任中央军委委员中,有一半来自南京军区和广州军区,他们是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和马晓天。

  澳门军事观察家黄东说,在中国的七大军区中,南京军区和广州军区是最后两个面对面进行联合演习的军区。黄东说:“辉煌的战绩使南京军区和广州军区成为两支势力强大的力量。”

  据内地媒体报道,这两个军区通过车辆、铁路、海运和空运实施的机动总里程预计将超过3万公里,以检验自己在真实战争情况下的战斗力。

  上海军事专家倪乐雄说,南京军区和广州军区官兵进行联合演习具有重要意义。他说,根据安排,一旦南方受到攻击,这两个军区要相互支援。

  北京军事评论员徐光裕表示,空军和海军举行过一系列军事演习,现在轮到陆军秀肌肉了。

  报道指出,人民解放军曾在2009年举行过一次鼓励不同军区展开合作、代号为“跨越-2009”的跨区实兵系列演习,旨在检验军队的远程机动性,当时共有来自四个军区的5万部队参演。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