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船只钓鱼岛一对一较量 日海保船载特警打头阵

2013年09月12日 09:55  人民网 
9月11日下午4点42分,日本共同社采访飞机拍摄到中国海警2506船和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并行。(资料图)   9月11日下午4点42分,日本共同社采访飞机拍摄到中国海警2506船和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并行。(资料图)

 

  人民网9月12日讯11日,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单方面实施“国有化”满一周年。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中日船只在钓鱼岛海域展开“一对一较量”,并拍摄到海上“紧张的一幕”。

  报道称,当日,4艘中国海警船纵列航行在距钓鱼岛西南约30公里的毗连区内巡航,日本海上保安厅的4艘巡逻船则在数百米开外与之并列航行。

  日媒报道对当时场景作了详细描述。据报道,海警2350船位于编队的最前方,该船后部有可起降直升机的宽阔甲板,红色的中国国旗在船尾随风飘扬。其后依次排开的是1115船、2112船和2506船,三艘船基本保持等间距航行。10日与这4艘船只一起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另4艘海警船已于10日傍晚6时许驶出了毗连区。

  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中,排在最前的是属于和歌山海上保安部的特警船“纪伊”号,载有“特别警备队”。

  据报道,4艘中国船和4艘日本巡逻船均纵向排成一列,以钓鱼岛为中心逆时针环绕航行。日方巡逻船与中方海警船保持数百米的距离,一对一实施紧盯。

  据国家海洋局统计数据,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公务执法船舶已成功实现了在钓鱼岛海域的常态巡航,并适时组织钓鱼岛领海内巡航59次,钓鱼岛领海内海空联合巡航1次,领海内连续巡航最长28小时36分钟,最近距钓鱼岛0.28海里。针对日方右翼渔船非法进入钓鱼岛领海活动的情况,我公务执法船舶多次开展执法行动,切实增强了我对钓鱼岛海域的管控力度。(张洁娴)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