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5批护航编队今日赴亚丁湾 井冈山舰领衔

2013年08月08日 16:12  国际在线  微博
井冈山舰离港 高毅 摄 井冈山舰离港 高毅 摄

  8日,中国海军第十五批护航编队在湛江某军港启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第十五批护航编队由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导弹护卫舰衡水舰和综合补给舰太湖舰以及3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队员组成,整个编队800余人。这三艘舰艇均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中将在致辞时指出,当前,在国际社会和各国海军的共同努力下,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各国船舶的安全航行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中国海军要坚决维护和巩固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继续坚持常态化护航,进一步提高中国海军捍卫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维护世界和地区海洋和平的能力。   

  自2008年12月派出首批护航编队以来,截至8月7日,中国海军已完成613批次5257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其中超过半数为外国船舶。   

  据了解,预计第十五批护航编队将于8月下旬抵达亚丁湾东部海域,与第十四批护航编队汇合后接替护航任务。(杨琼、王洹星 特约记者 高毅、徐苗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