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解放军借助光荣使命游戏演练保卫钓鱼岛

2013年07月22日 09:02  环球网 
光荣使命游戏截图 光荣使命游戏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7月21日援引《解放日报》报道指出,《光荣使命》游戏研发历时近两年,近来又研发网络版,而且正与电影公司洽商,有机会跃上大银幕。

  台媒称,中国大陆首款大型军事游戏《光荣使命》研发出网络版,主角坐上了大陆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驶向东海,在钓鱼岛军事基地与“外来侵略者”展开激战。

  《光荣使命》网络版制作人顾凯说,保卫钓鱼岛任务的情节早在2011年8月游戏研发之初就已确定。2013年四川雅安发生地震,研发人员又加入了抗震救灾情节,更切合解放军军事训练大纲中非军事行为要求。

  报道说,近日,南京军区军事游戏开发管理中心在无锡军分区游戏演示室内进行《光荣使命》网络版红蓝对抗表演赛,标志着军事游戏首次实现全军联网对抗。

  《光荣使命》单机版2011年10月配发大陆全军,并被列入解放军训练科目。《光荣使命》网络版目前正在兰州、沈阳、成都军区部队官兵中试用。

  报道指出,《光荣使命》网络版还成为大陆夏季征兵宣传活动“秘密武器”。在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中进行测试时,曾引起轰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