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狙击手集训主抓山地丛林战 邀外军教官教学

2013年05月27日 17: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5月22日上午,成都军区驻滇某综合训练基地野外训练场枪声不断,30多名狙击骨干先后演练了6个技能课目和12个战术课目。随着精彩的演练结束,来自全军的100多名狙击骨干顺利完成了为期40天的集训。

  此次全军山岳丛林地狙击作战集训是全军狙击手骨干集训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成都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具体承办。

  此次集训,以山岳丛林地狙击作战为基本课题,以狙击小组战术训练为重点,突出山岳丛林地复杂天候、复杂地形和复杂敌情威胁下的技战术训练,突出新装备射击训练、战法研练和组训任教能力培养,先后完成了狙击理论、战场技能、狙击战术、组训方法等4个专题25个课目的训练。

  参加集训的学员,来自全军的20多个部队,10多名学员参加过国内外比武竞赛,具有较高的技战术水平。

  担负集训的教练员,既有我军狙击训练领域的知名专家,也有出国接受培训的训练骨干,还邀请了4名外军教官讲授狙击作战理论、交流狙击作战理念、进行战术训练示范教学。

  集训培养了一批精技能、懂战法、善组训的山岳丛林地狙击作战骨干,总结了多种狙击行动样式战法,探索了全行动、全过程、全要素的训练考评体系,为丰富和完善我军狙击作战训练体系提供了有益借鉴。(付贤明 白云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