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理:中乌合研重型直升机与飞机发动机

2013年05月24日 09:54  环球网 
资料图: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 资料图: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俄新社5月23日报道,乌总理阿扎罗夫23日在会晤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时表示,乌克兰将中国视为军事技术合作领域最重要的伙伴之一。

  阿扎罗夫说:“为中国海军打造大型气垫登陆舰的项目正是这种合作的范例。”据他称,航天与航空领域的双边合作也是重要领域。阿扎罗夫指出,这里主要指的是重型运输直升机与飞机发动机制造。

  他补充道,2012年中乌贸易额已达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3.5亿元)。阿扎罗夫呼吁中方考虑增加对乌商品与服务的采购量以平衡贸易收支。他进一步透露,乌总统亚努科维奇即将访华,期间双方将签署2013至2017年的中乌双边关系与战略伙伴发展计划。

  不过,阿扎罗夫并未透露亚努科维奇访华的具体日期。乌外长科扎拉此前就曾表示亚努科维奇计划2013年访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