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数据管家”活跃训练场

2013年05月19日 03:5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宋海军、贾斌报道:5月15日,第二炮兵某旅野外驻训场上,发射三营班长常建华手拿数据采集本,将装备、水文等战场信息记录其中。据悉,像常建华这样的“数据管家”在该旅还有近百名,他们穿梭演训一线,不断为新装备采集数据,缩短新装备战斗力生成周期。

  “新装备刚入列,难免会‘水土不服’,如何让新装备适应不同战场环境,成为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的关键。”该旅旅长绪政告诉笔者,他们在全旅挑选了近百名“数据管家”,要求其将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初步筛选、分类、录入后发送到机关,并补充到作战数据库。

  “数据管家”为作战数据库输入“新血液”,有效提升了训练效益。演练中,该旅发射一营占领阵地后,号手报告:瞄准点难以捕捉。就在这时,该营“数据管家”查世栋从作战数据库找到症结,指导瞄准号手重新调整液压表盘压力,很快找到瞄准点。

  据介绍,驻训以来,该旅近百名“数据管家”已采集了158组新装备实装操作数据。如今,该旅已建成集新装备实装操作、故障排除等10多类数据于一体的作战数据库,缩短了新装备战斗力生成周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