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目训练嵌入对抗演练

2013年05月19日 03:5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明生、武振平报道:5月初,黄海某海域风急浪高,一场海上潜舰对抗演练正紧张进行。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一艘潜艇成功对“敌”舰实施突袭后准备返航,舱室内突然响起警报声,战斗损管、防化实作等基础科目训练随即展开。

  这些以往在岸港进行训练的基础科目,缘何搬到了深海?随艇指挥演练的支队长丁连勇介绍说,基础科目训练在岸港进行,战术训练和对抗演练出海实施,是该支队军事训练的传统做法。近年来,他们加大训练改革力度,把一些适合在海上开展的基础科目训练嵌入海上对抗演练,与作战进程同步跟进、同步展开。

  为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该支队设置遭“敌”反潜飞机空袭、潜艇发生火灾、舱室破损等情况,组织部队进行海上战斗损管、液压失灵处置、号手协同等科目训练,既强化了艇员的基本技能,又锤炼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笔者随艇采访看到,战伤救治穿插在个人训练、部门训练中进行,防化实作嵌入潜艇攻防之中,训练内容紧贴实战、环环相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