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防空旅首次挺进高原试飞航模靶机创纪录

2013年05月15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创海拔4300米飞行高度新纪录、实现高原地带航模飞行零损耗……连日来,一封封来自川西某高原的“喜报”,让驻川某防空旅旅长肖丛虎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这是该旅首次挺进高原试飞某型航模取得的成果。

  航模靶机在防空部队训练中常常扮演蓝军的重要角色,训练中多一分贴近实战,战场上才能多一分胜算。某型航模技术先进、实战性强,但因造价昂贵、飞行风险高,大家对它既爱又怕。今年初,该旅党委决定赴川西某高原开展航模训练。为确保首次高原试飞万无一失,他们召开党委会专题讨论试飞方案,3次邀请院校专家前来现场指导,自行编写了航模飞行5个专业57份教案。

  第一次试飞,突遇气流变化,起飞风向难以判定,足足准备了6天时间的试飞被迫中断。第二次终于成功起飞,回收时却发现航模减震器断裂,个别部件严重损耗。“要打胜仗,就不要怕担风险。”就在官兵气馁时,旅领导的鼓舞增强了大家的信心和勇气。经过多次反复测试验证,大家不仅找到了原因,还探索出了利用高原空气气流相对性,选择适合降落地点等10余种飞行技巧,成功解决了高原地区航模起飞升力不足、飞行不稳等难题。截至目前,该旅已累计实现23架次航模安全飞行,创造了高原飞行多项新纪录。(陶国庆 柯尊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