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2013A”全军指挥对抗演练成功举行

2013年05月15日 15:13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5月15日电(黎云、冯国雄)5月11日至15日,代号“超越-2013A”的全军指挥对抗演练在江苏南京和广西贵港成功同步举行,标志着解放军依托军事院校组织的师旅级指挥机构对抗训练已经进入常态化。

  “超越-2013A”演练全程依托网络远程异地展开,“红军”为广州军区第41集团军某机械化步兵师,“蓝军”为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60余名教授编组的模拟师级指挥所。“红”“蓝”双方共进行了4次回合对抗和2次连贯对抗。演练中,“红军”根据作战需要编组构设了师、团两级指挥所,首次实现师、团、营多个层次指挥人员同时参与演练。演练还把“陆军战术兵棋系统”“陆军战斗实验分析系统”等多个数字化系统纳入演练方案推演和评估裁决,对部队近年来的10余项战法创新成果进行实践检验。

  2012年,解放军总参谋部在南京进行了代号“南京对抗 2012”的指挥对抗演练试点工作,以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组建的“蓝军”与来自各军区和空军的4个师旅指挥机构展开了4个波次对抗,这也是中国军队首次依托军事院校组织的远程异地指挥对抗演练,演练重点在于检讨问题。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院长王培介绍说,“南京对抗 2012”探索形成了“总部筹划指导、依托院校组织、部队建制参训、教员模拟蓝军、网上自主对抗”的指挥对抗训练新模式。“超越-2013A”是在此基础上的首次常态化演练,并联合了电子工程学院、国防信息学院、海军指挥学院等8所院校专家共同参与,实现了依托多院校组织多学科专家专门设计、专业导调和专项评估。

  6月下旬,解放军总部机关还将组织南京军区第12集团军某摩托化步兵旅首长机关成建制进驻南京陆军指挥学院,与“院校蓝军”展开网上自主对抗。

  责任编辑:张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