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研第六代战机 将具备执行天基任务能力

2013年04月30日 10: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英国《飞行国际》2013年4月25日报道 美国DARPA正在一项新的空中优势研究计划下开展第六代战斗机概念研究,该计划将直接影响下一财年的预算过程。DARPA局长Arati Prabhakar称,该空中优势研究计划产生于其与国防部首席采购弗兰克•肯德尔的交谈。国防部认为,必须结合未来的威胁启动技术研究,而且他们都认为,如何实现新一代战斗机在能力上的扩展是最重要的。

  Prabhakar表示,DARPA已经非常慎重的选择了一种“系统方法”来解决此问题。她说:“新一代战斗机的关键问题不是飞机长成什么样子,而是如何进行能力设计以便真正扩展未来的空中优势。”DARPA正和美国空军以及海军联合就此开展研究。其中涉及的技术包括网络和通信技术、电磁波谱控制技术、电磁波谱传感器技术、有人-无人驾驶技术以及天基任务能力。该研究的初步结果可能将影响到2015财年预算周期中的进一步开发。(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杨玉岭)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