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国未同意东南亚无核武器条约议定书

2012年11月19日 14:03  国防科技信息网 

  《东南亚无核武器条约》议定书签署无望

  [据NTI网站2012年11月15日报道] 第21届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将于11月17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

  五个核大国预计不能在即将到来的这次区域性会议正式通过《东南亚无核武器条约》议定书。

  柬埔寨外交大臣贺南洪告诉记者说:“随着签署之日临近,俄罗斯、法国和英国已经表达了他们的保留意见,所以我们推迟签约日期,准备继续进一步谈判。”

  《东南亚无核武器条约》禁止成员国生产、获取、持有或管理核武器。该地区也不能用于存储或转运核武器。条约成员国有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条约要求核大国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和中国不能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打击条约成员国,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违反条约的非难行为。所有的五大国均未同意这项措施。(核信息院 张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