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昨日起举行大规模军演 模拟对朝全面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09:30  新华网
参加护国军演的韩军士兵 参加护国军演的韩军士兵

  演习模拟对朝全面冲突

  【法新社首尔10月25日电】在朝韩两国边境紧张关系加剧之际,韩国周四开始举行每年一次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旨在对抗来自朝鲜的威胁。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称,此次为期一周的军演将涉及24万名韩国陆海空及海军陆战队官兵,还包括警察部队。

  大约500名美国士兵也将参加此次军演,平壤过去曾谴责此类军演为“侵略战争”。军演的内容将包括反渗透、反局部挑衅以及应对全面冲突。

  目前大约有2.85万名美军官兵驻扎在韩国——这是1950年至1953年朝鲜战争以停火协议而非和平协议告终的历史遗留问题,从严格意义上讲朝韩两国目前仍处于战争状态。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称,考虑到近来的安全形势,今年的军演规模将扩大,“以为应对朝鲜的挑衅及一场全面战争做准备”。

  就在韩国为12月的总统选举做准备时,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在最近几个月不断升级。

  日前,美国与韩国达成协议,将韩国的导弹系统射程扩大近3倍,提升至800公里以覆盖整个朝鲜。平壤对此举表示极为愤怒。朝鲜猛烈抨击了此项协议,并警告说它拥有能够攻击美国本土的火箭。

  美韩誓言强化军事合作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周三与韩国防长金宽镇在五角大楼会面,商讨在朝鲜威胁的背景下两国如何展开更紧密的军事合作。

  帕内塔说:“朝鲜仍是我们两国的一大威胁,而且是地区稳定和全球安全的一大威胁。美方承诺继续向韩国提供安全保护。”他说:“毫无疑问,我们将为维护朝鲜半岛的安全提供军事支持。”

  帕内塔说,朝鲜的极权主义政权仍在对稳定构成威胁、为导弹及核试验做准备,并违反国际社会的制裁进行铀浓缩活动。

  他还说,美国和韩国将展开密切的合作以应对广泛的安全挑战问题,其中包括太空及网络空间的安全问题。

  韩国防长金宽镇说,两国军方正在为新的指挥系统做准备,以确保在2015年把韩国军队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由华盛顿移交给首尔。

  【韩联社华盛顿10月24日电】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4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第44次韩美安保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为确保应对朝鲜导弹威胁的防御能力,韩美两国正在继续商讨导弹防御体系。

  他强调说,为开发反导能力,美方今后将持续同友邦开展合作。这虽然是美方有关导弹防御体系的原则立场,但也有人分析说,美防长的此番话可能迂回地表示韩国需要加入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

  韩指朝加紧准备新核试

  【法新社华盛顿10月24日电】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继2006年和2009年的核试验后,一直在加紧为新一轮的核试验做准备。

  金宽镇在五角大楼与美国防长帕内塔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事实上,朝鲜一直在为此做准备。”

  他说:“如果在政治上下决心的时机到来,有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金宽镇支持劝说平壤重启六方会谈的做法——自年12月以来会谈一直停滞不前——并称朝鲜政权在新领导人金正恩的执掌下“非常稳定”。

  帕内塔说,这位朝鲜新领导人的执政风格目前尚无定论。他说:“我们仍不知道,他(金正恩)究竟是会沿着他父亲的轨迹,还是代表未来的不同领导模式。”

  帕内塔谴责朝鲜的“挑衅”姿态,称华盛顿将保持目前驻韩美军的规模,并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安全的坚定承诺”。

  【美联社华盛顿10月24日电】由于朝鲜不再坚持采取军事打击回应韩国激进分子在两国边境散发传单的活动,美国防长周三表示这让他松了一口气。

  帕内塔称,美国及其盟友韩国会继续关注朝鲜的挑衅行为,并做好回应准备。

分享到: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质检总局:洋奶粉进口须先进行风险评估
  • 科技苹果宣布iPhone 5今年12月中国内地开售
  • 博客和晶富豪老公曝光(图) 刘德华红前秘史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上学儿子陪读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动物标本惊悚高跟鞋 原石赌出260斤松石
  • 更多关于 韩国军演 朝鲜核试验 全面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