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韩合力打造亚洲反导系统 被指堵到中国家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07:34  环球时报
美国防长帕内塔与韩国防长金宽镇10月24号在五角大楼举行联合记者会 美国防长帕内塔与韩国防长金宽镇10月24号在五角大楼举行联合记者会

  当地时间10月24日,美国防长帕内塔(左)与到访的韩国防长金宽镇在五角大楼举行联合记者会。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0月24日“公开要求”,韩国应加入美国的全球导弹防御系统。对于已经将“打造亚洲版反导”喊了很多年的美国而言,纳入韩国无疑会是实质性一步。

  “应对朝鲜威胁”,这是美国解释此举的公开说法。“堵到中国门口”,却是世界不少媒体对此的共同看法。韩国国防部长官24日称,韩国现在没必要加入美国反导系统,为激怒中国的可能性“灭火”。

  但“韩国版反导系统”与美国反导系统无关的说法在韩国内外遭到广泛质疑。俄专家科罗特琴科25日呼吁俄罗斯在亚洲部署能遏制美国反导系统的导弹。中国也被认为不可能对美国此举置之不理。德国《莱茵日报》担心,难道亚洲要走向另一场导弹危机?奥地利《新闻报》评论说,美国令这一地区比任何时候都危险。

  26日,韩国将第三次试射“罗老”号火箭,这是其前不久宣布延长导弹射程后,又一次试图在导弹发射能力上取得突破。法新社称,如果成功,将不会得到朝鲜喝彩。

分享到: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质检总局:洋奶粉进口须先进行风险评估
  • 科技苹果宣布iPhone 5今年12月中国内地开售
  • 博客和晶富豪老公曝光(图) 刘德华红前秘史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上学儿子陪读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动物标本惊悚高跟鞋 原石赌出260斤松石
  • 更多关于 亚洲反导系统 美韩联合 罗老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