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日前达成协议 将构建对朝打击“杀伤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参加朝鲜阅兵式的弹道导弹 参加朝鲜阅兵式的弹道导弹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25日报道,为应对朝鲜的导弹挑衅,韩美两国协议,将构筑在朝鲜发射导弹前对朝进行打击的“杀伤链(kill chain)体系”,并推动构建对朝鲜发射的导弹进行上空拦截的韩国导弹防御系统(KAMD)。

  此外,双方还决定在2015年12月战时作战指挥权转移到韩国之后成立新的机构来代替现在的韩美联合司令部。

  10月24日(当地时间),在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特的参席下,韩美两国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第44次韩美安保协议会(SCM),达成了如上协议。此次协议的目的是实时共享朝鲜的导弹与核武器动向,更加有效地应对朝鲜的威胁。

  “杀伤链”是实时探测朝鲜军队在移动发射台上发射导弹的举动并对之进行打击的攻击型防御系统。为构筑能够对朝鲜发射来的导弹进行低空拦截的韩国导弹防御系统,韩美两国还决定组成局长级工作小组,进行相关协商。

  关于新设机构代替韩美联合司令部的问题,双方一致决定,新机构应超越单纯起联络作用的组织,赋予其更强力的功能。韩国国防部当局者表示“考虑到朝鲜的威胁,韩美一致认为,需要一个更加强力的机构”。这意味着,即使在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之后,美军仍将发挥着一定程度的作用。

分享到: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皇马1-2 曼城1-3 阿森纳0-2 米兰负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99%学生身陷补课狂潮 尖子生补得最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郑交所陷边缘化危机 莫言作品封面侵权
  • 更多关于 韩美协议 朝鲜导弹 杀伤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