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日本欲建准海军陆战队应对中国舰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07:30  东方早报
日本“离岛防卫部队”上月底与美国在关岛举行联合夺岛演习。 日本“离岛防卫部队”上月底与美国在关岛举行联合夺岛演习。

  应对中国舰船日本欲建“准海军陆战队”

  早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面对中国公务船只频频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中国海军舰队沿冲绳列岛“擦边而过”的问题,日本政府正在为是否应该组建一支“海军陆战队”而纠视频:日媒称日欲建准海军陆战队应对中国舰船来源:新浪播客结。消息说,从目前的自卫队法来看,日本无法组建第四支军事力量,但是防卫省已经积极准备预算,购买武装海军陆战队的装备,寻求以打擦边球的方式组建一支“准海军陆战队”。

  报道称,为防备中国军队对日本西南离岛的攻击,日本防卫省从去年开始从各部队抽调了2000名自卫队员,组建成一支“离岛防卫部队”。今年3月起,其中一部分队员在美国本土接受美军训练,并与美军举行联合演练。今年9月,这支部队又在美属关岛附近的天宁岛与美军一起实施了为期一个月的“夺岛”联合军事演习。

  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在9月初的参议院答辩中明确表示,自卫队应该具备独自的守卫离岛的能力,表示出单独组建海军陆战队的意向。

  根据现行的日本自卫队法,在现在的陆上自卫队和海上自卫队、航空自卫队基础上组建第四支军事力量的难度很大。一方面需要在国会修改通过《自卫队法》,另一方面需要动用巨大的防卫预算,而且还将受到亚洲国家的牵制。因此,防卫省的初步计划是,将目前这一支2000人的“离岛防卫部队”,训练成一支“准海军陆战队”,归属于陆上自卫队编制,而其主要的配备,参照美军海军陆战队的武器配置原则来实施。

  消息说,防卫省已经在2013年度的防卫预算中编入了一项购买美国水陆两用战车的预算。防卫省计划在明年购买4辆“AAV-7”水陆两用战车,直接装备于“离岛防卫部队”。这种“AAV-7”水陆两用战车是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主力战车,可以一次性运送25名兵员登岛。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本外相钓鱼岛立场系强盗逻辑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白静被杀前细节曝光 老公:她心太狠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莫言作品网络订购量增四五倍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大学成本:每天花父母380 国考15日报名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大熊猫曾是古人美食 乾隆爱古玉胜美女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