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欲在中印边界纪念“1962年抵抗中国”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07:19  环球时报
资料图: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中被俘的印度士兵 资料图: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中被俘的印度士兵

  【环球时报 记者 葛元芬 】印度最大在野党人民党10日宣布,该党将从本月18日起沿中印边界举行“朝圣”活动,向1962年“抵抗中国入侵”的印度烈士们致敬,但称这并不旨在激怒中国。据《印度时报》11日报道,上月,印度东北部分离组织“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通过邮件呼吁阿萨姆邦民众不要参与这个“将激怒中国”的活动,避免成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10月20日是中印战争50周年纪念日,各种政治势力都欲借此扩大影响力。人民党上月宣布该“朝圣”计划后,引发关注。“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批评称,“在历史上,没有一名人民党领导人担心过民众的生命安全,我们要求他们不要举行提议中的抗议活动,我们不想让任何人在他们的政治游戏中利用阿萨姆邦民众作为人质。”声明还称,阿萨姆邦目前没有面临来自中国的威胁。“自从1962年中印战争以来,中国在经济、军事实力和科技上已经远远领先于印度。所以,任何好战的举动只会毁灭印度,在这种情况下,阿萨姆邦将成为最糟糕的受难者。”

  人民党官员10日则回应称,该活动的目的不是要激怒中国,而是“纪念在中印战争中为祖国牺牲的3770名官兵”。该官员还呼吁印度各界人士、各政治派别都来参加这场“朝圣”。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本外相钓鱼岛立场系强盗逻辑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美对华光伏双反:程序显失公平意在刁难
  • 科技莫言作品网络订购量增四五倍
  • 博客柴静:我从未说“幸福提问”简单粗暴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大熊猫曾是古人美食 陕西将重塑阿房宫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