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制T-90坦克十年外销上千辆 印度为头号买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14:21  新华网
资料图:T-90主战坦克 资料图:T-90主战坦克

  【俄罗斯连塔网10月9日电】俄罗斯在2001到2011年期间卖出了逾千辆T-90S主战坦克,令其生产商乌拉尔汽车制造厂赚得盆满钵满。

  如此骄人业绩,也令T-90S一跃成为全球最热卖的坦克,其头号购买国为印度。

  1992年10月,T-90开始列装俄罗斯军队。2001年2月,印度国防部购买了310辆T-90S,2006年,印度又获得了生产千辆T-90S坦克的许可证,而后又签署了向俄购买330辆T-90S的协议。印军计划将列装的T-90系列坦克的数量提升至2000辆。

  除印度外,阿塞拜疆也于2011年购入T-90S,但具体数量不详。此前,阿尔及利亚曾向俄购买了185辆T-90,在2011年秋追加了120辆。此外,土库曼斯坦订购的10辆已经到货,并于2011年夏再增购30辆。2011年,乌干达也如约拿到了2010年购买的31辆T-90S。

  如此一来,排除印度拿到许可证后的产量不计,T-90的现货出口总量已近870辆,算上赶工中的订货合同,更是近1020辆。而俄军所拥有的T-90系列坦克为620辆。

  T-90是俄国防企业于上世纪80年代末对T-72坦克进行深度改进升级后推出的。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郭晶晶霍启刚喜帖曝光 22页史无前例
  • 财经交通部专家:大面积叫停收费公路尚不现实
  • 科技美对华为中兴启动第二轮调查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哪位诺贝尔奖作家的小说在中国最流行?
  • 教育留学后就业仍不乐观 海归进入低起薪群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疼痛分12级分娩居首 揭秘你身边藏哪些毒
  • 女性梦露珍贵私人生活照 好声音女友谁最美
  • 尚品国境之内的绝色秋景 大闸蟹配酒法则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乾隆收藏近万块古玉 熊猫金套币涨2000元
  • 更多关于 T90主战坦克 外贸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