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别低估中国航母建强大海军是北京战略重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08:15  新华网
我三大舰队主力驱逐舰编队 我三大舰队主力驱逐舰编队

  【俄罗斯《独立报》报道】题:“瓦良格”帮助中国成为超级大国

  专家们认为,打造一支强大的海军是北京地缘政治计划的中心任务。

  中国国防部表示,航母将会加强海军的作战能力,可以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路透社认为,这艘航母所起的作用将比较有限,主要用来训练飞行员和进行演习,为将来完全由中国自己建造的第一艘航母的列装做准备,这可能发生在2015年之后。

  然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雅科夫·贝格尔对本报说,不要低估中国航母服役的意义。“辽宁舰”将成为建造这种航母的样板。

  他说:“打造强大的海军是北京的战略重心。中国经济非常依赖原料进口和销售市场。中国的利益遍及南亚、非洲和拉美。如果海上运输线被切断,国家就无法发展,因此首要任务是保障海上运输。北京在从更广的地缘政治角度看问题,”

  他指出,分析家从西班牙、葡萄牙、荷兰乃至英国来研究世界大国崛起的历史,它们都是通过控制海洋而成为世界强国的。15世纪时,中国也可以成为海洋大国,它能够建造世界上最好的船只,但错过了机会。当时的统治者禁止建造大船。现在北京打算改正这个错误。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首艘航母平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 诸学者质疑房产税扩围 称无法替代限购
  • 科技苹果地图背后:位置数据已成重要资产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白富美女星PK 贝嫂的嫩模时代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上海双年展更新处境难 邱志杰吐槽双年展
  • 更多关于 航母 强大海军 战略重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