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专家:俄推迟交付印航母或影响五代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13:21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海军二手俄制航母海试图 资料图:印度海军二手俄制航母海试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9月18日报道,印度著名外交官和国际安全问题专家Melkulangara Bhadrakumar近日指出,俄罗斯再度延迟向印交付“维克拉马蒂亚”号(即从俄购买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将会对两国在防务领域的双边合作产生不利影响。

  俄联合船舶制造公司的消息人士本周一向俄新社透露,“维克拉马蒂亚”号在航行测试过程中有三台蒸汽锅炉出现故障。据一系列媒体报道,该舰已无法按期在今年底交付,其移交印度海军的时间将推迟至明年10月份。俄罗斯波罗的海造船厂前经理奥列格·舒利亚科夫斯基透露,俄海军“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和956型驱逐舰上也装备了相同型号的锅炉。

  除此之外,俄联合船舶制造公司的消息人士指出,俄方将尽力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出现的故障。目前,俄方已成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调查故障原因。他同时表示,该委员会还将负责解决向印度移交航母的最终日期以及维修费用,“航母交付日期将至少推迟半年时间”。

  印专家Melkulangara Bhadrakumar在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维克拉马蒂亚”延期交付可能会对印度海军的现代化计划产生严重影响。他表示:“航母并不单纯是一个独立的作战单位:其服役对印度武装力量的现代化计划具有关键性意义。我担心,印度的计划现在将被迫重新修订,而这对印度的战略计划来说是非常敏感的问题。”

  Melkulangara Bhadrakumar认为,“维克拉马蒂亚”号的一再延期交付正在对俄印两国间的互信产生影响。他指出,延期交付航母将对俄印间的长期防务合作产生不利影响,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两国第五代战斗机联合研制计划的顺利实施。

  据他估算,在有关“维克拉马蒂亚”号的所有问题均得到解决后,印度为该项目所支付的总费用将远高于最初的计划。Melkulangara Bhadrakumar强调称,俄罗斯不能简单地将印度视为俄制武器的永恒市场,法国“阵风”战斗机在不久前与俄制战机的竞争中胜出的事实表明,只有高质量的产品和可靠的供应者才最具吸引力。

  与此同时,另一位印度安全问题专家Rahul Bhonsle准将则认为,印俄两国能克服“维克拉马蒂亚”号引起的种种问题。他指出:“我们两国在防务领域的关系是久远和牢固的。在这一过程中,会出现一些类似‘戈尔什科夫’号这样的问题。这些技术问题是无法避免的,但我要再次强调的是,这只是技术问题,而非原则性问题。”

  他同时强调,俄印双方应尽快找到合理的解决办法,以避免类似的问题频发发生。

  在俄印两国签署出售“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合同后,该舰已在俄北方机器造船厂接受了大规模的改装。目前,这艘已被印度方面重新命名为“维克拉马蒂亚”号的航母已安装了新的飞行甲板和现代化的舰载设备,舰体内新布置的缆线长度超过2000千米。此外,其还加装了全新的导航设备、雷达系统以及通信和控制系统。(编译:北斗)

分享到: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