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第二艘国产航母或采用平甲板和弹射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 14: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尚在建造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尚在建造

  [据亚洲太平洋参考2012年8月20日报道] 印度海军有意放弃航母滑跃甲板设计,在其第二艘国产航母上采用平甲板方案和弹射起飞系统。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44000吨的 “维克兰特”号采用短距起飞阻拦着陆(STOBAR)甲板设计,其第二艘航母,吨位为65000吨的的国产航母(暂时命名为“夏尔玛”号)则有可能采用平甲板设计和弹射起飞系统。负责监督和实施所有国产战舰建造的印度海军设计局有意在年底确认其最终需求。一位海军设计局准将表示,已经做出放弃传统短距起飞阻拦着陆或垂直着陆方案的决定。

  海军“海鹞”机群的服役期已经接近结束。印度现有航母包括俄制“维克拉姆帝亚”号和国产“维克兰特”号,采用的是短距起飞、阻拦着陆甲板方案。该准将表示,现在合乎逻辑的选择是在下一艘航母上采用弹射起飞阻拦着陆方案,以使海军舰载机能够多样化。

  海军一直想在航母上部署重型战机。此次向弹射起飞阻拦着陆方案的转变使其未来战机需求也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2009年,海军在发布采购舰载机信息时,没有明确起飞方式,但假设是采用短距起飞阻拦着陆方式。参与公司包括米格公司的米格-29K战机,苏霍伊公司的苏-33战机,达索航空公司的“阵风”战机(可改造为短距起飞阻拦着陆型),洛马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机,以及波音公司的F/A-18E/F“超级大黄峰”战机,以及两种概念机型,萨博公司的“海鹰狮和欧洲战斗机海军型。

  此次转向弹射起飞方案使可选择方案变少,可选择的机型包括苏-33、F/A-18、F-35C和“阵风”战机。“阵风”战机刚刚在印度空军战机采购案中胜出,达索公司将向印度提供126架战机,合同金额高达120亿美元。如果选择“阵风”战机将有助于提高印度海空军拥有战机的共性。(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程之年)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