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遣返5千名缅甸战乱逃亡难民引联合国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 11:41  中国日报网站

  联合国难民署9月7日指出,自8月中旬以来,约5000多名因冲突流落到中国境内的缅甸人被遣返回克钦邦的不安全地区,其中很多是未成年的儿童。难民署对此表示严重关注。

  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当天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自8月中旬起,难民署开始收到有关前往中国避难的克钦人被遣送回缅甸的报告,但由于无法前往中缅边境中国一侧的地区,难民署无法确认这些报告,也无法为这些人提供援助。

  内西尔基说:“难民署的一个工作队已抵达(中缅)边境缅甸一侧,以提供包括毯子、蚊帐在内的援助物品,并对返乡者的需求进行评估。难民署在当地的合作伙伴表示,他们预期将有更多人从中国被遣送回乡。”

  难民署指出,目前有超过3400名被遣送回乡的缅甸人居住在内部流离失所者营地,由于他们的家园已在战火中毁坏殆尽,这些人迫切需要食物、药品、庇护所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

  难民署敦促中国政府为因逃避战乱而前往中国的缅甸人提供临时庇护,并尊重他们的人道主义需求,不要将其遣送回一个安全和生计都可能受到威胁的环境之中。难民署还进一步表示,该署为支持中国在局势稳定前向这些民众提供援助而随时待命。

  据统计,自2011年6月缅甸政府军与克钦族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冲突爆发以来,已有约7.5万人被迫流离失所,其中有数千人流落到中国境内。

分享到:
  • 新闻胡锦涛:日任何方式“购钓鱼岛”都无效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货币政策将持续微调 年内降息可能大降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更多关于 缅甸 难民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