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光烈访问印度等南亚三国部队和军事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15:40  国防部网站

  8月30日,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以下为记者会部分内容。

  记者:近日国防部长梁光烈率团出访斯里兰卡、印度以及老挝,媒体都非常关注。有媒体称这次出访旨在与印度加强防务合作。请问梁光烈部长此次出访有何考虑?对我与周边国家军事关系发展有何影响?

  耿雁生:应斯里兰卡、印度、老挝防务部门领导人的邀请,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一行于8月29日至9月9日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我国防部长首次访问斯里兰卡,时隔八年后再次访印,也是近年来中老两国开展的一次重大军事外交活动。访问期间,梁部长将拜会三国国家领导人,与其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两国两军关系,地区安全局势等问题交换意见,探讨在军事训练、院校教育、人员培训等领域加强务实交流合作的途径。梁部长一行还将参访三国有关部队和军事院校。梁部长此访对于增进我国与周边国家的军事互信,加强务实交流合作,促进双边军事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这里要特别指出,中国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愿与本地区国家成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军队将继续与各国军队增进互信,加强协作,携手应对挑战,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不懈努力。

(编辑:SN049)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冯小刚曾梵志共同作画 玉器保养六大忌讳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