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披露“夺钓鱼岛”作战:必要时美军参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 08:29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驻日美军冲绳嘉手纳基地的停机坪 资料图:驻日美军冲绳嘉手纳基地的停机坪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记者 于青)据《产经新闻》9日独家报道,日本陆海空三军去年11月14日至18日曾实施设想“中国占领钓鱼岛”而进行“夺岛作战”的联合演习。

  据报道,其联合演习假设地区为冲绳近海特定海域和钓鱼岛,假设的三种事态是“平时的不法行为”、“预计武力攻击事态”和“确认武力攻击事态”。其“夺岛作战”行动分为5个步骤:第一,联合运送陆上自卫队并机动展开;第二,防空作战;第三,对舰队展开攻击;第四,对自卫队和驻日美军基地设施实施防卫;第五,实施登陆钓鱼岛作战。

  报道还称,一旦确认中国“武力攻占”钓鱼岛,负责钓鱼岛防御的主力部队即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将分别从长崎基地和佐世保基地搭乘海上自卫队的运输舰赶往钓鱼岛。通过实施“登岛作战”,“驱逐”中国水陆两用部队和空降兵部队。海上自卫队将出动佐世保基地的舰艇赶赴钓鱼岛周围海域,同时航空自卫队位于福冈县筑城、宫城县新田原、冲绳县那霸3个基地的战斗机投入攻击。为防止中国的导弹攻击,日方不仅将投入陆上自卫队高射特科(炮兵)部队,还将投入地对空拦截导弹部队。

  “夺岛作战”方案目前只假设日本自卫队的单方面作战,遇到紧急事态驻日美军也有可能参加作战。

  自卫队陆海空联合演习发现的课题有:假如中方民兵登陆占领钓鱼岛,最初只能由海上保安厅出面应对,自卫队在如何配合跟进上存在问题。如何迅速地运送陆上自卫队实施“夺岛作战”成为难题,机动性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港星文颂娴顺利产女晒全家福(图)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苹果被指纸面繁荣 距泡沫一线之隔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